聯合新聞網

聯合新聞網是聯合報系關係企業“聯合線上公司”(興櫃市場:3505)的核心網站,於1999年9月14日上線,向全球華人提供專業的線上及行動新聞資訊。來自聯合報系的聯合報、經濟日報、聯合晚報、世界日報、歐洲日報等內外報紙的專業內容,以及其他合作媒體業者的豐富內容。是台灣最專業、多元化,並最受歡迎的數位內容、。 主要新聞內容為聯合報系在台灣發行的聯合報、經濟日報、聯合晚報和在美國發行的世界日報每日報導的新聞。

聯合新聞網特別重視網路媒體的互動功能,上線的每則報導都提供新聞論壇、新聞評選功能,開啟閱聽眾可以參與新聞傳播的回饋機制,其後並有發燒新聞等反應閱聽眾瀏覽行為的訊息公開發布,做為平衡編輯室觀點的導覽策略。聯合新聞網的終極願景是期望“建構一個優質的華人公民媒體。

基本介紹

  • 網站名稱:聯合新聞網
  • 上線時間:1999年9月14日
  • 主辦單位:聯合線上公司
  • 總部地點:台灣
  • 網站類型:媒體網站
定位,簡介,

定位

聯合新聞網為聯合線上公司的核心新聞網站。聯合線上公司為一個在興櫃掛牌的公司,其財務運作及媒體經營完全獨立,不受聯合報編輯部門節制。

簡介

聯合新聞網的媒體定位為“網路媒體”,即強調平台性、開放性、互動性和多元化。聯合新聞網的內容來源,除了聯合報系每日見報新聞,另包括中央社、TVBS電視新聞(影音新聞)、50餘本各類型雜誌精華報導(聯合書報攤)、相關投顧股市理財研究報告、網路(數位文化志)運動(運動大聯盟)國際(全球觀察)等各類型內容的特約撰稿者。另外完全開放的網路城邦提供的個人部落格、和群組討論城市等服務,內容屬性完全由使用者決定。在政治人物建置的部落格,包括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和管碧玲、陳景峻林重謨、涂醒哲等多位民進黨籍人士,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丁守中李慶安洪秀柱等也在聯合新聞網建立部落格,此外還有宋楚瑜周玉蔻賴幸媛等各方政治人物參與其中。聯合新聞網每日由網路使用者寫作的文章已遠多於網站內部人員出版的內容。和台灣所有網路媒體相比較,提供部落格、群組討論、新聞評論(哇新聞)的聯合新聞網充分體現網路媒體的平台性、開放性、互動性和多元化媒體網站。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