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乙烯乙二醇

聚乙烯乙二醇

聚乙二醇PEG),通常也被稱作聚環氧乙烷(PEO),聚氧乙烯(POE)是一種非常重要的商用聚醚,PEG,PEO,POE通常被認為是低聚物,或者是環氧乙烷的聚合物。

這三個名稱在化學上是相似的,但是從歷史上看,PEG通常趨向於低聚物,並且分子量低於2萬,PEO的分子量高於2萬,POE的分子量為任意,PEG和PEO通常為液體或者低熔點固體,這主要取決於他們的分子量,PEG的合成主要通過環氧乙烷的聚合來實現的,由於其商業用途,其分子量分布非常廣泛,從300g/mol -200000g/mol。

不同的分子量具有不同的用途,同時具有不同的物理性質,比如粘度,分子量主要取決與他們的鏈長,不同分子量的PEG和PEO的化學性質基本上是相同的。使用不同的引發劑,我們可以得到分子量不同的,物理性質不同的PEG和PEO,,通常引發劑我們使用單官能管甲基乙醚PEG,縮寫為mPEG,PEG在空間上擁有不同的構型,接枝PEG通常有3-10根PEG分子鏈,從他們的中心基團伸出,星形PEG通常有10-100根PEG從中心基團伸出,梳子型(顧名思義)有許多分子量從其主分子鏈上伸出。

基本介紹

凝 點(℃),PH 值,砷 鹽(ppm),粘 度40(m㎡/s),貯 運,重金屬(ppm),化學方程,熾灼殘渣(%),包裝規格,質量標準,主要用途,乙二醇或二甘醇,溶液的澄清度與顏色,

凝 點(℃)

——

PH 值

4~7

砷 鹽(ppm)

≤3

粘 度40(m㎡/s)

37~45

貯 運

本品無毒、難燃,按一般化學品運輸,密封貯存於乾燥處。

重金屬(ppm)

≤5

化學方程

PEG和PEO的熔點非常依賴分子量,通常他們的結構簡式為:
HO-CH2-(CH2-O-CH2-)n-CH2-OH
數字通常包含於PEG的商品名中,比如,當n=9時,平均分子量接近400,我們命名其為PEG 400

熾灼殘渣(%)

≤0.2

包裝規格

50公斤/塑膠桶

質量標準

cp2000

主要用途

PEG400最適合來做軟膠囊。由於PEG400為液體、它具有與各種溶劑的廣泛相容性,是很好的溶劑和增溶劑,被廣泛用於液體製劑,如口服液、滴眼液等。當植物油不是合作活性物配料載體時,PEG則是首選材料。這主要是由於PEG穩定、不易變質,含有PEG的針劑被加熱到150攝氏度時是很安全、很穩定的。此外還可以同高分子量的(PEG)向混合而是七混合物具有很好的溶解性和良好的與藥物相容性.
聚乙烯乙二醇
介紹:聚乙烯一二傳

乙二醇或二甘醇

≤0.25%

溶液的澄清度與顏色

不濃、不深於2#標準液
平 均 分 子 量:
380~420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