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瑪利亞號遠洋帆船

“聖瑪利亞”號遠洋帆船是1492年哥倫布探險船隊是旗艦,它是一艘木結構遠洋帆船是一艘典型的中世紀西洋風帆船。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聖瑪利亞號遠洋帆船
  • 外文名:Santa Maria ocean sailing
  • 船長:23.66米
  • 船寬:7.84米
  • 吃水:1.98米
  • 浪排水量:120噸
簡介,歷史文革,

簡介

“聖瑪利亞”號遠洋帆船船長23.66米,船寬7.84米,吃水1.98米,浪排水量120噸。這艘木帆船的船殼板固定在肋骨上,在船底板上塗著防蟲蛀的油脂。為了保持穩性,在船底艙里裝著石塊、沙袋,作為壓艙物。在這艘遠洋帆船上裝有手搖泵,用來排出艙底污水。帆船是靠舵手操舵來保持航向。在船上裝有大炮,用來自衛和軍事行動。“聖瑪利亞”號船長便是哥倫布。

歷史文革

1492年8月3日,哥倫布探險船隊在“聖瑪利亞”號率領下,從西班牙的巴羅斯港口揚帆遠航。10月28日,哥倫布探險船隊駛到古巴東北海岸,哥倫布率領船員登上陸岸,他滿心歡喜,以為登上了亞洲大陸,以為這是中國土地。但是,岸上沒有一點《馬可·波羅遊記》中描繪的繁榮景象。於是哥倫布命令船隊向東南方向行進,繼續去尋找亞洲大陸。
哥倫布探險船隊在海上駛行一陣後,“平塔”號帆船失去了蹤影。哥倫布只得率領“聖瑪利亞”號和“尼雅”號繼續緩緩東行。1492年12月6 日,兩艘遠洋帆船駛抵達海地島。哥倫布見到島上居民身上戴有金片裝飾,以為這裡是東方的日本。一打聽才知道這裡不是日本。島上有位老人告訴哥倫布,在海地島南面有個大島盛產黃金。在黃金的誘惑下,哥倫布探險船隊繼續向南方航行。
1492年12月25日,海面上颳起大風。海風把“聖瑪利亞”號吹到岸邊,擱淺在海地島的一個沙灘上,無法繼續航行。哥倫布當機立斷,將船上的39名水手留在島上,建立一個“白人村”,還留下大炮、物資,這樣哥倫布探險船隊是旗艦“聖瑪利亞”號結束了它的一生。
雖然,“聖瑪利亞”號遠洋帆船沒有西班牙的巴羅斯港,沒能受到了西班牙人的隆重歡迎。但是,作為哥倫布探險船隊旗艦“聖瑪利亞”號在世界航海探險史上留下光輝一頁。
(施鶴群)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