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一個小男孩的美國遊學志

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一個小男孩的美國遊學志

《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一個小男孩的美國遊學志》是2013年北京十月文藝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簡媜。

基本介紹

  • 書名: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一個小男孩的美國遊學志
  • 作者簡媜
  • ISBN:9787530213407
  • 頁數: 312頁
  •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藝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13-09
基本信息,內容簡介,書籍目錄,

基本信息

價格:39.00元

內容簡介

《亞洲周刊》十大好書;《中國時報》十大好書;第三十二屆金鼎獎最佳文學圖書……一趟旅美的伴學之旅,讓作者深受震動,由此生髮的追問和思索,化成四十一篇散文,成為一位母親深情且深刻的教育省思錄。
開學第一天,姚頭丸收到老師送的一個牛皮紙袋,裡面放著十二樣禮物,提醒的是一些最簡單,卻最容易被遺忘的重要人生哲學——第一件牙籤。提醒你挑出別人的長處。第二件橡皮筋。提醒你保持彈性,每件事情都能完成。第三件OK繃。恢復別人以及自己受傷的感情。第四件鉛筆。寫下你每天的願望。第五件橡皮擦。提醒你每個人都會犯錯,沒關係的。第六件口香糖。提醒你堅持下去就能完成工作。而且當你嘗試時,你會得到樂趣。第七件棉花球。提醒你這間教室充滿和善的言語與溫暖的感情。第八件朱古力。當你沮喪時會讓你舒服些。第九件面紙。提醒你幫別人擦乾眼淚。第十件金線。記得用友情把我們的心綁在一起。第十一件銅板。提醒你,你是有價值而且特殊的。第十二件救生圈(救生圈形糖果)。當你需要談一談時,你可以來找我。
在書中,台灣散文家簡媜以犀利幽默又優美靈動的筆調,記錄了一趟旅美伴讀遊學之旅:從美國國小的快樂教育到鄉生活的柴米油鹽,從對孩子的祝福期許到對自身的疑問省思……簡媜的文字一直飽含深情,“將生活的漫天煙塵化為思想朝露”,寫下這一部溫暖、真摯的心靈“慢游”記。

書籍目錄

旅行要開始了
給親友團的e-mail
一所國小
老師的十二樣見面禮
姊妹校野餐
姚頭丸掉到溪里
我們去酒家
二千公里長征,四座國家公園
旅行一定會吵嘴
伙夫頭求生術
顏色像詩
美國國小西遊記
頒獎
期中成績單
國小里的選修課
音樂晚會
瞬間小石子 之一
拄拐杖的小男孩
有情緒問題的孩子
風中的白楊樹
小徑
“國旗”誓詞
瞬間小石子 之二
請假授課備忘單
研討會練習
萬聖糖果夜
織一張閱讀網
職業展覽會與成長史
橄欖球迷
下雪
咖啡館裡的畫展
巨人的肩膀
沒有電視的日子
不想看到的事
中文熱
留或不留
聖誕節燈飾
感謝信
暴風雪相送
一個野馬迷的機場觀球報告
媽媽送你九樣禮
後記
附錄一 親友團的信
附錄二 開學十二樣禮物迴響
附錄三 一篇採訪稿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