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少妻(中國漢語)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5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指丈夫年齡比妻子大。 在封建思想破除的現代,年齡相距太大(指超過12歲)的夫妻容易引起社會輿論;不利於女性的未來和孩子的社會交際,特別是孩子的自尊心容易受到創傷成為問題少年或問題少女,年齡相距太大容易引發代溝,代溝隨著生活是慢慢出現的。倘若男性過世便是年輕的寡婦,對自身也十分不利,因此一般年齡相距太大容易被認為是因為物質、金錢上的需求婚姻。 少數女性有戀父情結所採取的老夫少妻婚姻是不理智的。

名詞解釋,專家解讀,

名詞解釋

夫妻中,男方比女方的年齡大很多。

專家解讀

老夫少妻要生活的問心無愧對於老夫少妻這種婚戀模式,情感暢銷書作家、鳳凰時尚情感專家團專家趙格羽認為:原本,老夫少妻也不是新鮮事兒。不過,當男女雙方年齡差距過大時。也就是說,你們的兒子快相當於別人家的孫子那么大了。別人會議論會八卦這也是正常的事情。不過久了大家也就習慣了。我覺得這不是一個問題。
首先,自己過日子,不是為別人活。只要你們家庭的日子和和睦睦,這才是重要的。過好自己的日子,管別人怎么說?你不是在為別人而活。
其次,接受別人的議論。議論和八卦也是很自然的事情。比如今天孩子打架那個家庭鬧家暴,都會是鄰里們談論的話題。老夫少妻自然也會被議論。當被人議論的久了,自然就失去新鮮勁兒了。相信你當你被別人議論久了,也就習慣了,也就沒必要在意了。
再次,做好心理建設。你只是嫁給了比自己大的男人,並無做傷天害理之事兒。自然可以問心無愧地問生活,更不要遮遮掩掩,也不用對孩子有所隱瞞。如果遮掩和隱瞞,反而會對你的家庭形成傷害。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