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界八王

美食界八王

日本漫畫《美食的俘虜》的角色。美食界【八王】也就是位於美食界八塊大陸食物鏈頂端的八隻獸之“王”,每一隻八王的祖先都曾經統治過世界,直到現在,一直處於群雄割據的美食界也是依靠八王的後代們才勉強維持住平衡,藍色尼特羅唯獨不敢輕易對八王出手。

現在的八王有龍王迪羅烏斯狼王吉內斯鳥王帝王烏鴉蛇王母王蛇鹿王天空鹿鯨王沐恩猿王班比納馬王赫拉克勒斯。在漫畫第291話八王全體對新生馬王發出的“馬王的回應”有反應,這也是八王第一次出現集體的局部畫面。後來為了消滅NEO,狼王發起了八王的集結,並在漫畫第376話正式集體亮相。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美食界八王
  • 外文名:英語:Eight Kings
  • 其他名稱:八王
  • 登場作品:《美食的俘虜
  • 身高:最高22000米(馬王)
  • 體重:最重1.5京噸(蛇王)
  • 棲息地:美食界
  • 類別:多種
  • 數目:八
  • 身長:最長22萬公里(蛇王)
龍王,狼王,鳥王,蛇王,鹿王,鯨王,猿王,馬王,

龍王

名字:未知
類別:翼龍獸類
族群:迪羅烏斯
捕獲等級:6590
體長:4000米
體重:8000萬噸
棲息地:第一大陸
對應選單:前菜CENTER
招式:異次元鐳射
傳說中活了一萬年、一生中只會長一顆牙齒的傳說之龍,小松的菜刀就是由【龍王迪羅烏斯】的牙的化石所打造而成的。龍王棲息在【第一大陸】的中心地帶,那兒是通往【第零大陸】的入口,是美食細胞最開始降臨在地球的位置,是創造了所有生命的食材CENTER的所在地。
前菜【CENTER】是復活美食細胞惡魔心臟的食材。

狼王

名字:吉內斯
類別:哺乳獸類
族群:斗狼
捕獲等級:6550
體長:100米
體高:55米
體重:20000噸
棲息地:第二大陸
對應選單:主菜GOD
招式:狼王的探索、狼王的探索·加強版
棲息於【第二大陸】起源大陸的八王,被稱為最強之狼的王者。據說早在遙遠的太古時代,疑似異變而誕生的巨型食草獸“死亡加勒”將森林裡草木啃食殆盡,最後因為入侵斗狼的地盤而在古代大陸被全數消滅。阿虜的夥伴“泰利”的種群就是斗狼。
斗狼種群的第二強者在漫畫第263話第一次登場,其捕獲等級已經高達6090。而真正的【狼王吉內斯】在漫畫第342話正式登場,身形更加巨大,顏色也偏深。
狼王只需一嗅,就能掌握目標的分類、性別、年齡、生息環境、進化路徑、DNA的情報,就連口味的愛好,惡魔細胞的情報也難逃這一嗅,一切的一切都會被它吸進鼻中,而且不僅限於動植物這些有機物,就連山水那些無機物也適用。這一瞬間被探索的人,就好像被抽走了靈魂,變成一具純白色的軀殼。此外,狼王還可以把自己得到的情報,通過尿液告訴其他夥伴,共享信息。
主菜【GOD】是復活美食細胞惡魔大腦的食材。

鳥王

名字:未知
類別:鳥獸類
族群:帝王烏鴉
捕獲等級:6000
體長:3000米
體重:2500萬噸
棲息地:第三大陸
對應選單:飲品ATOM
招式:劇毒龍捲、光玉、烏王陰影
棲息於【第三大陸】雲之大陸的八王,空中的王者,守護著在天空之橋【智慧熱橋】里的阿卡西亞全套選單中的飲品【ATOM】。掌握著美食界制空霸權的空中霸王,扇動一下翅膀就能引發劇毒龍捲的惡魔之鳥。可可的夥伴“基斯”的種群就是帝王烏鴉。
傳說中被鳥王的死亡陰影籠罩的生物將會停止思考,慢慢接受自己死亡的降臨。鳥王還能製造出有如太陽般耀眼的光玉,透過自己的身體製造出影子。
飲品ATOM是第三大陸巨大雲山【庫拉烏多山脈】噴出的岩漿,火山噴發力堪稱世界第一,岩漿噴射到宇宙吸取宇宙中的各種有毒物質再落回地球後流淌下來形成【猛毒瀑布】,要去除ATOM中的毒素其難易度緊隨ANOTHER和GOD,【智慧熱橋】是藍色尼特羅奴役紅色尼特羅建起的方便捕獲ATOM的橋。
飲品【ATOM】是復活美食細胞惡魔軀幹的食材。

蛇王

名字:未知
類別:爬蟲獸類
族群:母王蛇
捕獲等級:6310
體長:22萬千米
體高:2500米
體重:1.5京噸
棲息地:第四大陸
對應選單:甜品EARTH
招式:蛇王消化牢、硬質化
棲息於美食界面積最大的大陸【第四大陸】的八王,長度達22萬km,守護著有美麗的浮游庭院之稱的【美食之園】里的阿卡西亞全套選單中的甜品【EARTH】。漫畫第325話提到過在上古時期經過第六大陸上空留下了強勁的【母王旋風】,封堵了進入第六大陸的空路,原因沒人知道,猜測是與第六大陸的八王戰鬥時留下的。薩尼的夥伴“女王”的種群就是母王蛇。
世間流傳,與蛇王對視者必死。這句話不僅限於地球上的生物,蛇王甚至能憑藉身體長度捕食宇宙中的獵物。在蛇王的體內生長著茂盛的花田,花蜜則是蛇王的消化液。
甜品EARTH就是生長在【美食花園】花園裡的花的果實,EARTH通過花的根由第四大陸延伸至整個世界吸取地球的甜味,久而久之成為究極的甜點,其糖分堪稱世界第一,沒有什麼能量源能與之媲美。
甜品【EARTH】是復活美食細胞惡魔右腿的食材。

鹿王

名字:未知
類別:哺乳獸類
族群:天空鹿
捕獲等級:6450
體長:60000米
體高:10000米
體重:8兆噸
棲息地:第五大陸
對應選單:肉料理NEWS
招式:里世界、逆·里世界
棲息於【第五大陸】的八王,頭頂和背上生長著美食界第一食材寶庫【食域森林】,棲息著眾多強悍的猛獸,平均捕獲等級在4000以上。
有著在八王之中最溫和的性格,可一旦發起怒來則非常可怕,能創造瞬間剝奪獵物思考並使其在數秒內腐朽殆盡的空間。
肉料理NEWS是生長在鹿王身上【食域森林】里的食材,森林中猛獸的強悍程度在美食界首屈一指。另外,沒有事先嘗過ANOTHER的話是無法品嘗到NEWS的味道的,如果可以品嘗到NEWS的味道就可以發動【里通道】。
肉料理【NEWS】是復活美食細胞惡魔左腿的食材。

鯨王

名字:沐恩
類別:哺乳獸類
族群:黑洞鯨
捕獲等級:6600
體長:10000米
體高:2500米
體重:1.5兆噸
棲息地:第六大陸
對應選單:魚料理ANOTHER
招式:超重力、魂之世界·白色洞窟
棲息於【第六大陸】的【黑色三角】地帶。體表被一層隕石包裹,自身具有能夠吸收一切物質與光的能力,其胃部直接與【魂界】相通,號稱“最強的八王”。第六大陸是海之大陸,除了鯨王沐恩以外還棲息著其他七隻怪獸,被稱之為【七獸】,第六大陸的平衡就是靠鯨王和七獸之間的相互制約來維持的。
七獸分別為:【鮫王電擊鮫】(牙齒為金之廚具中菜刀的素材)、【龜王潘多拉】(身上岩石為金之廚具中煮鍋的素材)、【瑚王珊瑚雷姆】(身體斷枝為金之廚具中案板的素材)、【鱗王阿多蘭迪斯】(鱗片為金之廚具中煎鍋的素材)、【蛸王雅瑪塔庫洛奇(又譯:八岐章魚)】(腳為金之廚具中勺子的素材)、【海王海洋】(皮膚為金之廚具中圍裙的素材)、【貝王巨貝】(內部礦物質為金之廚具中鍋鏟的素材)。
魚料理ANOTHER是全套選單中需要耗費料理時間最長的食材,若要完全料理ANOTHER大約需要花費60萬年的時間,只有在時間完全停滯的里世界才能完成。ANOTHER可以開啟全新的味覺,所以從某種方面來說是比GOD和CENTER還重要的食材,食用之後不僅能夠開啟新的味覺通道,還能喚醒美食細胞深處的記憶。
魚料理【ANOTHER】是復活美食細胞惡魔舌頭的食材。

猿王

名字:班比納(曾用名:班比諾
類別:哺乳王類
族群:睪丸恩德狒狒
捕獲等級:6000(力量壓制狀態)
體高:1.5米
體重:25噸
棲息地:第七大陸
對應選單:湯料理PAIR
招式:PAIR之鈴
棲息於美食界【第七大陸】正中央通稱“0山脈”的【百G山】。漫畫第295話第一次被達摩仙人提及,因酷愛惡作劇且極端好戰而被稱為“八王中的問題兒童”,首次正式登場是在漫畫第300話。
“班比納”這個名字來自於以前一隻猿王追求的雌性猿猴,而猿王原名“班比諾”,愛人去世後猿王收集了大量食材蓋在其墳墓之上,日積月累就形成了“百G山”。猿王自身的睪丸就是阿卡西亞全套選單里的湯料理【食寶PAIR】,但真正的捕獲方法卻很困難,需要在極短時間裡配合猿王完成上千套的“猿舞”動作。平時猿王都穿上類似外套的表皮來抑制自己的力量,在漫畫第311話里與阿虜他們戰鬥中現出本來面目立即嚇跑整片【第七大陸】前來觀戰的猴子們。後來阿虜四人完成了猿舞的全套動作,使得猿王得到了滿足,PAIR也因此成功捕獲。
【食寶PAIR】原本在【第七大陸】湧出的地球之湯,但曾經的八王班比納的祖先將其源泉飲到乾涸。
湯料理PAIR可以打開里世界的通道,飲用之後不僅能夠改變自身性別,還能看到早已經逝去的食靈。PAIR之鈴光是憑撞擊產生的聲音就可以使人填飽肚子、恢復力氣。
湯料理【PAIR】是復活美食細胞惡魔右手的食材。

馬王

名字:赫拉克勒斯
類別:幻獸類
種群:幻獸赫拉克
捕獲等級:6200
體長:30000米
體高:22000米
體重:2兆噸
棲息地:第八大陸
對應選單:沙拉AIR
招式:再生、馬王之息、赫拉克尥蹶子、滅絕之呼吸
棲息於美食界【第八大陸】的【馬王之丘】。以空氣為食,亦用呼出的空氣炮進行攻擊。漫畫第283話中第一次登場,體型無比巨大,根據漫畫單行本公布的食材圖鑑所給資料,馬王“赫拉克勒斯”體長達三萬米,身高二萬二千米,重兩兆噸。
曾經為了守護【食王AIR】而與阿虜對戰,並輕鬆將其擊敗,後來阿虜體內的美食細胞惡魔“藍鬼”暴走才勉強能與馬王抗衡。後來因小松成功料理AIR,使得馬王吸收到足夠的空氣而順利產子,遂與阿虜等人化敵為友。為了報答小松等人,主動幫其清空了第八大陸通往人間界的通道。
沙拉AIR蘊含足以吹散第八大陸陰霾的巨大空氣,其總量多達5000兆噸,總體積在260億立方千米左右,空氣釋放完畢後其果肉可以食用,果實的觸感更接近於肉類,嗅一下就能大幅度提高視力,食用一片後可以保證長時間不用呼吸。
沙拉【AIR】是復活美食細胞惡魔左手的食材。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