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學聯盟錦標賽

美國大學聯盟錦標賽,全名National Committee Association America。它是由全美國千百所大專院校所參與結盟的一個協會。

一般所謂的NCAA,通常都是指第一區實力較強的300多所院校,而我們平常說的NCAA籃球,就是指美國第一區大學籃球賽而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美國大學聯盟錦標賽
  • 外文名:National Committee Association America
  • 縮寫:NCAA
  • 性質:主管全美大學體育事務的組織
協會組成,參加資格,

協會組成

NCAA(美國大學體育總會)它是主管全美大學體育事務的組織,總部設於印地安納波里斯,其主管學校以四年制大學為主;社區學院(Community College)或二年制專科學院(Junior College) 由NJCAA(National Junior College Athletic Association)主管,四年制小型學院(Small College)則由NAIA(National Association of Intercollegiate Athletics)主管。

參加資格

想要加入NCAA的學校,至少必須有男女各4項運動校隊才具備入會資格。而籃球運動員不僅在入學之時的SAT與ACT測驗分數都有最低限制,想要打球,學業平均成績必須居持在2.0以上,只要一門不及格,馬上就不得出賽。這些規定主要是為了宣示:大學以教育為目的,因此運動員仍應以受教育為主要目標。
NCAA同時又是NBA重要的人才輸送地,每年6月下旬,NBA都會進行選秀,參加選秀的大多是在校大學生,有籃球天賦的大學生從此途徑走進自己的職業生涯!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