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公民社會的治理:美國非營利組織研究

本書是中國社會科學院院級重大科研項目課題組的研究成果。作者主要基於實證性研究,對當代美國非營利部門的形成背景、發展概況、法律環境、與政府的關係、監管與自律,以及面臨的挑戰和機遇等問題進行了較為全面和深入的探討。本書通過對美國的國際性非營利機構、國內利益集團組織、公民權利組織、基金會、對外政策遊說團體、宗教組織、環境保護組織以及頂尖思想庫——布魯金斯學會等的實證研究,具體而生動地說明了各類非營利組織對美國政治、經濟、社會、外交和文化的影響。本書可使國內各界進一步了解美國非營利組織的基礎、制度、功能和特點,對促進依法創新社會治理、維護國家安全和提升國家軟實力有所助益,也為社會組織的領導者和管理部門在中國現代化進程中探索如何實現社會組織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提供借鑑。

基本信息,作者簡介,

基本信息

美國公民社會的治理:美國非營利組織研究
作 者:徐彤武 等 著;
責任編輯:任明
出版時間:2016年03月 (1版1次)
I S B N :9787516179949
印 張:45.75(平裝 ,720頁 ,16開 ,773千字 )

作者簡介

趙梅,編審,現任中國社會科學院美國研究所編輯部主任、《美國研究》執行主編,全國政協委員。主要研究領域為美國史、美國社會文化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