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薩方程式

羅薩方程式

位於阿布達比法拉利世界的“羅薩方程式”(Formula Rossa)過山車的時速可在短短5秒內達到150英里(約合每小時240公里),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過山車。這個過山車的設計靈感來源於F1賽車,旋轉角度可達到70度,最高點距地面52米,重力加速度可達到4.8G,遊客需佩戴防護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羅薩方程式
  • 外文名稱:Formula Rossa
  • 地理位置:阿布達比拉利世界
  • 最快速度:240km/h
  • 重力加速度:4.8G
  • 高度:52米
簡介,世界紀錄,

簡介

2010年11月4日開放的羅薩方程式(Formula Rossa)是目前世界上最快的過山車。儘管它的高度只有52米,但它能在4秒內從0加速到240公里每小時,並且在加速系統上還借鑑了航空母艦。英特敏娛樂設備有限公司(Intamin Amusement Rides Int. Corp. Est.)在超級賽車,金達卡過山車之後,書寫了過山車史上的又一個神話。
羅薩方程式
羅薩方程式(Formula Rossa)固然很強調它的瞬間加速帶來的窒息感受,但它之後的旅程並沒有像後兩者那樣戛然而止。區別於那些只為了破高度紀錄的過山車只有一個大坡即結束全程,羅薩方程式(Formula Rossa)滿了流暢曲線的山坡,這勢必給乘客提供了大量的飛行時間,並且在有磁力剎車片鋪設的第一山坡上,乘客處於漂浮狀態的時間將會增加,這也是很多人夢寐以求的,如此快的速度之下,負值的G力也勢必會變大,也就意味著乘客能感受到被向上拋射的強烈感受,儘管從官方放出的乘坐視頻上看不出來。

世界紀錄

全世界最快的過山車:位於杜拜的阿布達比法拉利世界的“羅薩方程式”(Formula Rossa)過山車的時速可在短短5秒內達到每小時240公里,是世界上速度最快的過山車。(吉尼斯)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