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店鎮(羅店)

羅店鎮(浙江金華市婺城區下轄鎮)

羅店一般指本詞條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4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羅店鎮位於金華市區北郊,素有“婺城北大門”之稱。國家級風景旅遊區--雙龍洞就在境內,還有省、市級文物保護單位鹿田書院、方梅生故居和北山摩崖石刻等,轄區內還有部隊和尖峰、申能、橫店、廣廈、三院、三中等一批知名企事業單位。全鎮總面積72平方公里,下設31個行政村,1.82萬人,是一個集山區、丘陵、平原等地貌為一體的大鎮,海拔1312米的大盤山為境內最高點。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羅店鎮
  • 行政區類別:鎮
  • 所屬地區金華市區北郊
  • 面積:72平方公里
  • 人口:1.82萬
  • 車牌代碼:浙G
交通運輸,社會經濟,

交通運輸

鎮政府所在地離市區僅有4公里,金雙、金蘭北線貫穿而過,K315路公車每間隔10-15分鐘一班,還有游3路公車和游5路公車,交通十分便捷,環境優美、風景秀麗,具有突出的近郊優勢,資源優勢,花卉產業優勢,居住優勢和休閒優勢,是著名的“中國花卉之鄉”。
金華羅店鎮

社會經濟

近年來,羅店鎮黨委按照“提升一產、鞏固二產、生態立鎮、旅遊興鎮”的工作思路,堅持突出創建文明景區、維護社會穩定、謀求經濟發展三大主題,有力地推進了“四個文明”全面協調發展,形成了經濟和社會各項事業齊頭並進的良好局面。工業經濟基本形成工量具、茶葉加工、火腿食品、礦產建材、五金鑄造、電力設備等六大塊狀格局。農業經濟特色鮮明,花卉、甲魚、高山蔬菜三大主導產業三足鼎立。
2007年,全年實現工農業總產值6.8億元,其中工業產值5.7 億元,比上年度增長15.3%,農業產值 1.1 億元,比上年度增 10 %,年末農民人均收入達到 6240元,比上年度增長5%,完成財政稅收 2700 萬元。
同時,通過實施“飲水工程”、“康莊工程”、“村莊整治”等“民心工程”,大力推進城鄉一體化進程,鎮、村面貌發生了日新月異的變化,切實改善了農民民眾的生產生活條件,提高了生活質量。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