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N

Sinn,中文名為: 辛恩;是德國一家知名的專業手錶品牌廠商,Sinn的創始人 Helmut Sinn,一位二次大戰時的飛行員與教官,及機艙用儀表鐘的製造者。利用其高精密的制表設備,及本身對飛行的了解與經驗,創造了無懈可擊的一系列腕錶。

基本介紹

  • 中文名:辛恩
  • 外文名:SINN
  • 國家:德國
  • 類別:專業手錶品牌廠商
簡介,公司歷史,認證,制表科技,SUG公司,

簡介

SINN公司所有人工程學碩士Lothar SchmidtSINN公司所有人工程學碩士Lothar Schmidt
Sinn辛恩屬於正宗的德國本土手錶品牌,SINN SpezialuhrenGmbH(辛恩特製鐘錶公司)誕生於美茵河上法蘭克福(Frankfurt am Main),於1961年由飛行員和盲飛教官HelmutSinn創立,當時名為“Helmut Sinn 特製鐘錶”。從1984年以來,公司由工程學碩士Lothar Schmidt領導。
最初脫胎於軍表的Sinn表,其目標用戶群體主要包括那些被它的防磁功能和仿刮擦效果深深迷住的科技迷,以及極其依賴精準計時器的人,例如飛行員和國防軍將士。Sinn表的每個部件都有其功能,沒有任何追逐時尚卻華而不實的東西。公司所有人LotharSchmidt表示:“好產品自己會說話(Produkte müssen für sich selbst sprechen)。“

公司歷史

Sinn的創始人 Helmut Sinn,一位二次大戰時的飛行員與教官,機艙用儀表鐘的製造者。利用其高精密的制表設備,及本身對飛行的了解與經驗創辦了Sinn公司。
公司創立之後,集中精力生產導航表和飛行員時計,並且進行工廠直銷。精良的質量和性價比迅速地在飛行員當中贏得了美譽,Helmut Sinn早期的飛行員職業生涯對此也是助益良多。
1994年,Helmut Sinn將公司賣給了Lothar Schmidt,這位工程碩士此前從1981年開始在萬國IWC瑞士沙夫豪森總廠上班,從1993年9月起就來到Sinn工作。他在萬國的生涯開始是作為自由職業者,之後則是作為代理人之一。一開始他在萬國負責表殼和錶帶的生產和研發,後來又擔負起了建設機芯部件生產部門的任務。從1990年直到離開萬國這段時間,他還是重建的A. Lange & Söhne朗格腕錶生產技術和後勤部門的主要負責人,朗格當時是萬國的子公司。
SINN
在接過了Sinn辛恩特製鐘錶的擔子後,Schmidt引進了新的方針,令公司從技術上和戰略上都和未來接軌,在他的領導下Sinn表迎來了一些重要的變動。Schmidt擴大了生產,研發出了自有的腕錶型號和一系列創新性科技。由軍表起家的Sinn,逐漸拓展了民用專業手錶的生產線,在日本、美國、德國它都有自己的品牌俱樂部,在年輕消費者中聲望很高。2013年前後,Sinn每年銷售13.000隻腕錶,買家十分信任它的功率,質量,結實程度,壽命和精確性。Sinn表將功能性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二十年間,Sinn的銷售幾乎遍及全球。

認證

TESTAF認證
亞琛套用科學大學航空航天專業和Sinn特製鐘錶的工程師們在長達四年的合作中,為飛行中的計時開發出了一系列用於認證的規章制度,即“飛行員腕錶認證技術標準(TESTAF)”。
飛行員腕錶認證技術標準飛行員腕錶認證技術標準
功能性,對外來壓力的抵抗性,安全性能,以及與其他設備的兼容性——新的TESTAF認證給出了以上這些挑戰,第一批通過TESTAF認證的是Sinn103 Ti,103 Ti UTC和EZM 10三款表。

制表科技

Sinn特製鐘錶被看作一個科技和工程性的品牌,這意味著,公司始終孜孜以求於研發出新的科技手段,以應對一些特殊的套用領域和解決機械腕錶面臨的典型問題。在這一意義上,公司生產出了結實而可靠的飛行員腕錶和潛水錶,專供專業人士使用,具有極高的科技水準。
U2潛水錶U2潛水錶
U1000潛水錶U1000潛水錶
Sinn特製鐘錶所套用的特別科技包括:
  • TEGIMENT(高硬度防刮)科技令不鏽鋼表殼更耐刮擦,通過表面硬化工序,鋼的表面變得有如高科技陶瓷一樣耐磨,不易被刮花。這樣硬化過的不鏽鋼再經過PVD塗層處理,獲得了一層黑色的堅固鍍膜。其優點在於:通過在經TEGIMENT科技硬化的不鏽鋼上,再覆上一層高硬度的有色鍍膜,避免了所謂的“蛋殼效應”(指撞擊時,和黑色鍍膜相比較軟的鋼材料破開,而黑色表面剝落的現象),最大程度地阻止了有色表面的剝落。
  • DIAPAL(無油擒縱)科技造就了無需潤滑劑的瑞士錨型擒縱裝置,通過將用於擒縱輪和擒縱板的恰當材料結合在一起,鐘錶擒縱裝置無需上油就可以在摩擦力很小的情況下運轉自如,鐘錶的維修周期因此而延長了,保證了機芯持久的精確性。
  • Ar-氬氣除濕科技,其目的是為了阻止濕氣侵入表殼,為此而套用了三種特殊技術:以保護氣體氬填充表殼,隔絕機芯與氧氣的接觸,令其處於乾燥的環境下;同時置入裝滿硫酸銅晶體乾燥管來吸收擴散的濕氣;第三個措施是使用EDR超強密封技術減少濕氣擴散。通過氬氣除濕科技,腕錶功能得以穩定保持,保證了更長時間內的精確性。即使在溫度動盪時(例如潛入冰冷的水裡),表蓋玻璃也不會變暗,腕錶可讀性照舊良好。
  • HYDRO(滴定)科技以特殊的油裝滿整個表殼,機芯,錶盤和指針都被浸泡其中。腕錶在人可抵達的任何潛水深度都是防水的。經檢測和認證,表殼的抗壓性(UX EZM 2B系列)直達12.000米水深,而機芯防水深度達5.000米,HYDRO科技只能套用於石英表上,因為機械機芯在液體中無法運轉。通過這種科技,腕錶達到了絕對的安全和抗壓,並在任何情況下都能清晰讀時。
  • 磁場保護:它將周圍的磁力影響減至最弱。平日裡電動馬達或擴音器經常放射出磁場,對鐘錶發條和其運行的精確性都造成不良影響,為了防止這點,一個由錶盤,機芯固定環和表底組成的“籠子”被搭建起來。通過這種科技,Sinn特製鐘錶的防磁性能遠遠超越了德國工業標準DIN給防磁腕錶確立的標準,最高抗磁能力可達普通防磁腕錶的20倍。
  • 使用德國潛水艇鋼材製造潛水錶,以在海水中格外堅固牢靠而著稱。
  • 使用Sinn特製油,這是特別為Sinn鐘錶所研發的,價值極高的全合成油。它傑出的特性使得鐘錶在嚴寒至零下45度,酷熱到零上80度的環境中都運行自如。
  • 潛水員的另一重安全保障是安全轉盤,表圈只能逆時針單方向轉動,排除了無意中誤操作的可能。
Sinn公司以原創科技生產腕錶,這些科技部分已獲得專利,也生產在飛機上使用的羅盤等導航儀表。而公司的重點則是軍表和專業人員使用的腕錶,這裡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為德國聯邦警察第九國境守備隊(GSG 9)所生產的EZM系列。通過6000,EZM10,103這些系列或U系列款式的機械錶,Sinn一再樹立下新的里程碑。140 S這款腕錶於1985年作為第一枚歐洲產自動計時器,戴在太空人Reinhard Furrer的手臂上飛入太空。
使用無油擒縱DIAPAL技術的腕錶使用無油擒縱DIAPAL技術的腕錶
飛入太空的140 S腕錶飛入太空的140 S腕錶
SZ01和EZM10
SZ01機芯和EZM10腕錶的研發從2003年開始,其榜樣是著名的Lemania 5100機芯那清晰的易讀性。SZ01機芯的設計令搭載它的腕錶可擁有一枚位於中央的60分鐘計時跳躍分針,通過這樣的設計,人們可以更加容易,迅速和精確地把握計時停止的那一刻。EZM 10,一款由高強度鈦所制的腕錶,是這一長年累月研發工作的結晶。
SZ01計時機芯SZ01計時機芯
SINN EZM10SINN EZM10
SINN EZM10SINN EZM10
Sinn 358 腕錶
這是一款飛行員腕錶,但也不全是,它實際是一種工具,但外觀又不像工具。腕錶搭配瑞士ETA Valjoux 7750自動計時機芯,由Sinn裝飾一新並進行了細微的調節。
實際上,358是356的增大版本。358寬42mm,比356的38.5mm寬度更加現代且更受西方人喜愛 。表殼鋼丸材質,配亞克力半球形石英表蓋。一般腕錶也可選用藍寶石水晶(一些腕錶的標配),但選擇亞克力材質是因為抗震性更 佳。實際上為達到更精確的效果,三款358腕錶均有不同的“標準”部件。同時,大部分部件和外觀均可定製,通過Sinn的特殊定製服務,你可以輕鬆獲得心目中理想的358款型。
另一個可選項是 Sinn 曾在很多腕錶中使用過的Ar-氬氣除濕科技,除掉可能聚集在錶盤中的水分,防止其凝結或起霧。飛機快速上升、下降,或氣候急劇變化時,可能會有這樣的問題。此類 Sinn 腕錶會在錶盤打上“Ar”標識,Sinn Ar 腕錶僅配備藍寶石水晶表蓋。
在100米防水的同時,358系列也高度防磁,且抗低壓。它是用於專業場合的嚴謹工具表。358基本款叫358 Pilot,較高端款為358 Sa Pilot(Sa指的是“藍寶石”),最高端款則是358 DIAPAL。DIAPAL基本無需用油(無需潤滑劑),其餘部分則相同。這項技術增加了腕錶使用壽命,確保使用時無過多故障。Sinn為DIAPAL腕錶配置金屬炭灰錶盤,便於進行區分。358 Diapal是本系列作品的最尖端款型,如果配備金屬錶帶,它一定會成為一款經典腕錶。同時該款型還具備GMT(格林威治標準時間)指針功能。
說到腕帶,該腕錶可選擇多種皮帶和一種金屬錶帶。錶盤為經典造型,清晰、高貴。這可能是德國表的縮影。仔細觀察,會發現很多小細節,比如計時錶盤各不相同,具備最佳的易讀性。也許很多人認為它有點復古。時髦的感覺或許很好,但對於Sinn來說卻不是最在乎的因素。
腕錶搭配瑞士ETA Valjoux 7750自動計時機芯,而358 DIAPAL則具有帶GMT模組的7750機芯,這使得機芯具有獨立可調GMT指針。
Sinn U2 S (EZM 5)自動上弦手錶有兩地時功能,防水2000米, 66-228號潤滑油保證手錶在-40攝氏度到80攝氏度的範圍下正常工作。其不鏽鋼表殼上鍍有Tegiment塗層,這種材料的硬度是不鏽鋼的6倍以上。

SUG公司

1999年,Lothar Schmidt和普福爾茨海姆Fricker表殼公司的所有人Walter Fricker,以及格拉蘇蒂鐘錶企業技術和安全質量部門當時的領導人Ronald Boldt,一同在格拉蘇蒂創立了自己的表殼公司,薩克森鐘錶科技公司(SUG)。Walter Fricker已經退出。SUG表殼的使用者除了Sinn特製腕錶之外,還有其他著名手錶品牌。
SUG表殼SUG表殼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