罌粟花冠

罌粟花冠

《罌粟花冠》是2014年5月15日由JUSF周存上載至嗶哩嗶哩Vocaloid原創歌曲,由洛天依主唱,鏡音連伴唱。是作者此前創作的《向內生長》和《烏合之眾》的姊妹曲。殿堂曲,截至2015年6月18日已有超過25.9萬人觀看,超過7300次收藏。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罌粟花冠
  • 歌曲時長:3分39秒
  • 發行時間:2014年5月15日
  • 歌曲原唱洛天依鏡音連
  • 填詞:JUSF周存
  • 譜曲:JUSF周存
  • 編曲:JUSF周存
  • 調教:JUSF周存
  • PV繪製:偽善子要賣扇子
  • B站視頻番號:av1125077
歌曲內容,歌曲背景,歌曲鑑賞,

歌曲內容

罌粟花冠
鏡音連伴唱
Des phy Sallauphe syou chweegh(我予你深重的孤獨)
Defoe tin Sallauknoe phecheey yahh(我予你無上的幸福)
洛天依:
我相信
孤獨是無法擺脫的命宿
我相信
語言是毀滅思想的機械
我相信
交流是盲目無情的揭露
都閉了雙眼去猜
我相信
孤獨將逼迫我心門敞開
我相信
語言將啟發我沉重的愛
我相信
交流將引領我獲得資格
在他身邊享永安
罌粟花冠戴在她的頭上
緊緊箍住那被侵犯的思想
仿佛也曾經因愛陷入沉默
尋求超脫五官感知的信仰
罌粟花冠戴在她的頭上
戴上瞬間即被宣告了死亡
絕望永不會無端從天而降
除非你嗅到了地獄的芬芳
我相信
接受是存活下去的義務
我相信
創造是發自內心的幸福
我相信
意義是恆久多變的真理
是極致美好的物
我相信
接受將鋪陳我前行的路
我相信
創造將決定我心的歸宿
我相信
意義將淡去卻永不消逝
靜等復生的讖語
罌粟花冠戴在她的頭上
深深刺入那被唾棄的渴望
門扉虛掩中透出一絲光亮
夾雜著自遠方聖潔的歌唱
罌粟花冠戴在她的頭上
戴上瞬間即被宣告了死亡
懲戒永不會無端從天而降
除非你嗅到了地獄的芬芳
鏡音連伴唱:
Des phy Sallau ksoekoo chy(我予你生存的權利)
Des phoety Sallaukwuug sapcky(我本以為你會珍惜她)
Des phy Sallau syou coutti(所以我予你深重的祈願)
Desouphy chysameensa phoegh(我本希求你愛上她)
Daase cah tinnoa tootty ca(捨棄了自由) / Safiiylla Sheeysaphesoo(致我最深愛的你)
Dashee kha tiisayhou phoesey(捨棄了最本真的存有) / Safiiylla Sheeysallassou(致我最憎惡的你)
Des khee haeh suu tokhouu(著眼於實證之物) / Safiiylla Sheeysaphesoo(致我最深愛的你)
Des phoettee SAABBAY SSAH HAAGH(是多么可憐的人吶)/ Safiiylla Sheeysallassou(致我最憎惡的你)
洛天依:
她的頭髮全部都向內生長
【誰在痛苦掙扎】
直到髮絲濕潤無比浸滿腦漿
【妄想掙脫鐵枷】
只有這樣她才能夠不再迷茫
【殊不知這條命】
每個決定都不荒唐
【死期早已定下】
所以看吧這不過就是一場鬧劇
【還微笑的人吶】
直到最後結束時都無人嘆息
【樂觀到讓人怕】
只有命運還在震驚不肯相信
【烏合之眾的夢】
其實悲傷早已死去
【描繪殘破童話】
罌粟花冠戴在她的頭上
深深刺入那被唾棄的渴望
門扉虛掩中透出一絲光亮
夾雜著自遠方聖潔的歌唱
罌粟花冠戴在她的頭上
戴上瞬間即被宣告了死亡
懲戒永不會無端從天而降
除非你嗅到了地獄的芬芳
罌粟花冠戴在她的頭上
時時提醒她不要放棄抵抗
沒有浮木可攀附的那憂傷
熬製成這份濃郁甜蜜馨香
罌粟花冠戴在她的頭上
戴上瞬間即被宣告了死亡
理性永不會無端從天而降
除非你嗅到了罌粟的花香

歌曲背景

歌手:洛天依
主條目:洛天依
洛天依是上海禾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所屬的,以VOCALOID 3語音合成引擎為基礎的全世界第一款中文VOCALOID聲庫。聲庫音源由中國配音演員山新提供,角色形象由國人繪師ideolo根據全國徵集的形象創意重新繪製。
洛天依洛天依
2012年7月12日,洛天依聲庫由上海禾念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在第八屆中國國際動漫遊戲博覽會CCG EXPO)上正式推出。
中文名:洛天依
性別:女
年齡:15歲
身高:156cm
生日:2012年7月12日
擅長音域:A2-D4
擅長節奏:80-170BPM
聲源山新
代表物:包子
歌手:鏡音連
主條目:鏡音連
鏡音鈴、連,CRYPTON FUTURE MEDIAYamahaVOCALOID 2語音合成引擎為基礎開發販售的虛擬歌手軟體角色主唱系列的第二作。於2007年12月27日發售。
姓名:鏡音連
罌粟花冠
日文名:鏡音レン(片假:かがみね レン)
羅馬字:Kagamine Len
年齡:14歲
生日:12月27日
身高:156cm
體重:47kg
代表物:香蕉、壓路機
代表色:橘黃色
擅長的曲種:搖滾、電聲音樂、歌謠曲、演歌系流行曲
擅長的節奏:70~160BPM
擅長的音域:D3~C#5
使用樂器:EOS 500B
聲優:下田麻美
曲作者:JUSF周存
主條目:JUSF周存
JUSF周存二次元形象JUSF周存二次元形象
JUSF周存是一位於2012年7月在bilibili出道的著名國內V家原創音樂作者,也是國內P主中教主級別的黑化曲專業戶,性別女。似乎並沒有正式加入眾多神秘組織,但長期活躍於V家圈內。
其出道作品《狄奧尼索斯崇拜》不僅一人包辦了包括曲繪、PV在內的所有工作且質量優秀,而且歌曲充滿了神話色彩和古典音樂的要素,在洛天依發售初期可以說是破天荒的存在,瞬間令觀眾記住了這名口味獨特的P主。
在此之後,JUSF周存依舊以較高的頻率發布新歌,且每一首都帶有強烈的陰鬱色彩和沉重的歌曲內涵(多與愛情親情有關)。從周存對歌曲的編排可以感受到她對古典音樂的執著與喜愛,每首歌都帶有古典樂器所特有的莊重氣氛,配合著裸露情感的填詞和飄渺的唱腔調教,令周存的曲風與其它P主截然不同,實現了“聽歌識P主”的強烈個人風格,成為眾多洛天依死忠最欣賞的P主之一。
其代表作有《心跳同步的時光》、《大小姐和大少爺的反派生涯》、《罌粟花冠》、《烏合之眾》等,另有系列角色歌曲《雙向系列》。

歌曲鑑賞

據作者本人稱,這首歌的歌詞寫的是一個有關交流與死亡的故事,也是一個有關孤獨與永生的故事。並且其本人也將這首歌當作她“很重要的歌”及“轉折點”。
該曲作為其“黑化三姊妹“系列的第三曲,繼承了《向內生長》和《烏合之眾》的黑化風格,曲調充分展現了作者擅長的黑暗風。值得一提的是,曲中的第三段部分歌詞甚至是直接取自上述的兩首曲目。
在其七月份新曲《心跳同步的時光》發布之前,該曲一直是JUSF周存投稿的Vocaloid原創曲中點擊量最高的一首。該曲一經發布就得到了眾多好評,並在發布之後的150小時之內便達到了超過10萬的播放量。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