繾綣仙凡間

繾綣仙凡間

《繾綣仙凡間》(In The Realm Of Fancy)香港電視廣播有限公司2003年拍攝製作的神話古裝連續劇,由徐正康執導、林少枝編劇的香港古裝劇集,由樊少皇江華魏俊傑楊思琦等主演。

該劇主要講述的是出身貴族李玄反對人們對神仙的崇拜和瘋狂迷信,卻偶然間得到一本古老典籍‘玄天經’後,發生了一連串動人心弦的故事,最終得道成仙。

基本介紹

劇情簡介,分集劇情,演職員表,角色介紹,電視劇表現,音樂原聲,播出信息,

劇情簡介

隋朝期間,社會上著重門弟之分,貴族和草民百姓壁壘分明,貴族人家的孩子生出來就是身份顯貴,將來做大官、享榮華,但草民百姓的孩子則只有營役一生,難攀貴胄之門。
李玄出身貴族,生來是一條富貴命,才情橫溢、聰明而且瀟酒不羈,活得有如天之驕子一般,所以在他眼中,人生總是那么美好。李玄的乳娘程大娘有一子叫程咬金,命運卻與李玄南轅北轍。程咬金出身只是賤民,生性愚鈍,但對李玄卻是忠心耿耿,為了李玄會不惜兩脅插刀。李玄自小與咬金一起成長,對咬金的情義和忠誠甚是感動,多年來,李玄和咬金之間已孕育出一份深厚的手足之情。
李玄淡薄名利,放棄做一品大官的機會,自願到太平縣做縣令。當地人迷信神仙,李玄卻一直反對人們對神仙的崇拜和瘋狂迷信。世事往往是荒謬弄人的,沒想到一直不信仙術的李玄,原來卻是甚有仙緣,而且早就注定李玄將來必會有得道成仙的一日。在一次破除迷信的過程中,李玄收服了一個妖道,並從其手中取得一本《玄天經》。豈料此書有很多修仙養心的道理,而又正和李玄及其身邊朋友的心事困境相影印。
李玄有一未婚妻裴翠雲,與李玄直是天造地設的一對,煞是金童玉女,珠聯璧合。李玄對翠雲的感情是無可置疑的,只是李玄心中旁騖太多,沒可能把自己的全部時間、心思都給予翠雲。一次偶然間,李玄為解開與愛人不同心的心結,按《玄天經》所寫,神遊物外,去觀看人間至情至性的愛情故事,一去七年,咬金和翠雲守護李玄肉身,日久生情。李玄神遊歸來,知道自己已然成仙,方悟咬金和翠雲才是至情至性的天生一對,因此自毀肉身,促成其姻緣。

角色演員介紹

  • 繾綣仙凡間
    李玄
    演員:江華
    李玄,洛陽人,生於官宦之家,乃家中獨子,萬千寵愛在一身,自呱呱墮地以來,吃的穿的用的儘是最好最矜貴的東西,就連乳娘也要經過嚴格挑選,除了身家清白,體質健康外,還需五官端正,人品溫純,無不良嗜好...但當時還未足月的李玄,每次經乳娘餵哺後也會嘔吐大作,把剛吃下去的乳水全數吐出,乳娘一個一個的換,一下子竟換了十八個之多,情況卻未有改善。家人當然焦心如焚,大為緊張,無計可施下,竟連全村最窮的夜香婦程大娘也找來。不料李玄吃過程大娘的奶後並沒有嘔吐,程大娘此後便成了李玄的乳娘,而對她的孩予咬金,李玄更有一份莫名的親厚感,加上自小一同長大,很自然地成為了親如手足的好兄弟。
  • 繾綣仙凡間
    裴翠雲
    演員:楊思琦
    金枝玉葉,冰雪聰明,善良和藹,外圓內方,處事大方得體,心思細密,善解人意,琴棋書畫樣樣皆能,才情美貌兼備,一等一好妻子人選。裴沈元之幼女,父親是當朝的重臣,官至尚書令,其五位兄長,或文或武,皆是一品大員,家勢顯赫,權傾朝野。裴翠雲自幼生於如此大富大貴之家,又是父親的掌上明珠,自小得父兄溺愛,卻沒有沾上半點刁蠻的大小姐脾氣,其天性純美善良,才貌兼備,盡得眾人歡心。
  • 繾綣仙凡間
    程咬金
    演員:樊少皇
    敦厚老實,熱忱善良,胸無城腑,不拘小節,待人以誠,做事勤懇踏實。孝順,重情重義,任勞任怨,有恩必報,對朋友願付出所有;耿直勇武,抱打不平,惜天資平庸,容易相信別人,也容易受騙。因出身貧賤,自卑感重,缺乏自信,但又想有所作為以慰母親,故沉迷仙術,欲藉成仙得道來證明自己。 咬金父親早逝,由母親程大娘含辛茹苦養育成人,大娘在李家當乳娘,所以相對地對咬金的照料也少了。咬金自小便聽說自己是喝狗奶大的,這故事既成為其他母親傳頌的佳話,也同時成為街童們的笑柄,但個性敦厚的咬金,並沒有因而生氣,反而與之情同手足的李玄經常為他抱打不平,咬金覺得少爺對他有情有義,自小與李玄感情更深,有如親兄弟,咬金為了李玄,可以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角色演員介紹資料

音樂原聲

曲目名稱作曲作詞演唱備註
金子
主題曲

播出信息

播出日期:2003年 5 月 5 日 ~ 2003 年 5 月 30 日
繾綣仙凡間
播出平台:香港無線電視翡翠台
具體時間:8:00 pm ~ 9:00 pm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