緝毒英雄第二部

緝毒英雄第二部

《緝毒英雄第二部》講述的是在邊境上,一場抓捕行動意外失敗,造成警方臥底大發犧牲。羅山公安局在籌劃新的行動之前,卻發現越來越多的證據證明,禁毒大隊副大隊長葉春生(馮國強飾)就是毒販安插的內鬼,局長方國安下令密捕葉春生。葉春生得悉事已敗露,慌忙出逃,救走了毒販小鋼炮,成功越境出走。其實這是羅山警方經過長期經營,密派葉春生臥底,並從公安邊防部百度影音隊派出另一臥底陳浩東(石涼飾),兩人相互配合,得到販毒集團的信任,很快查找到了毒源和毒梟。為了成功掩護葉春生臥底,葉春生的妻兒倍受煎熬,做出了重大犧牲。為了保證葉春生的安全,警方決定提前行動,接應葉春生歸隊,並將整個販毒網路徹底清除……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緝毒英雄第二部
  • 外文名緝毒先鋒/緝毒英雄2
  • 導演:王軍 惠東
  • 主演:石涼 馮國強 楊童舒 陶澤如
  • 對白語言:漢語
  • 上映年份:2009年8月15日
  • 首播平台:央視八套
演員表,分集劇情,相關新聞,

演員表

分集劇情

第1集
  省廳會議室,廳領導郝鴻烈和特偵組的民警聽取禁毒局處長杜麗介紹案情、布置任務。嫌疑人“唐顯龍”他第一次試探性接頭已經失敗,對方沒有按時出現。今天,他將與對方再次接頭。時間、接頭地點還不明確。因此,省廳監視組和行動組只能在運動中,尋找抓捕時機。王朝大酒店咖啡廳,嫌疑人“唐顯龍”電話聯絡接頭地點,杜麗旁邊竊聽。蘭山酒吧,羅山禁毒大隊代理大隊長葉春生帶領民警化裝監視從羅山過來接頭的犯罪嫌疑人小鋼炮。當小鋼炮與“唐顯龍”接頭時,葉春生等上前抓捕,“唐顯龍”將葉春生打倒並逃脫。在蘭山酒吧內外監視的杜麗等上前亮明身份將小鋼炮要走,羅山民警們不服,但無奈。廳領導郝鴻烈批評葉春生不動腦子並下達任務給葉春生。葉春生回到羅山後,深夜來到看守所,密會即將被執行死刑的毒販老九。得知葉春生已經很仗義地妥善安置了女兒被收養的事情,老九動情之下,終於吐露出老家祖屋裡埋藏的秘密。葉春生立刻在電話里向老闆匯報,自己連夜驅車趕到了老九的祖屋,從防火隔牆中取出一個鐵盒。鐵盒裡是幾張老照片、存摺和一把老式鑰匙。葉春生向老闆表示,再做一點準備,就可以行動了。對面樓房裡,張珊珊從望遠鏡監視小鋼炮。局黨委副書記吳大亮湊上前來問有什麼問題嗎?張珊珊報告二十一點四十分左右,有一男子進去了,但現在還沒有出來,覺得他走路很象一個人,很熟悉的,一時又想不起來。吳大亮讓張珊珊再想想。
第2集
  “唐顯龍”真實的身份是省武警邊防總隊偵察員陳浩東,他將冒名頂替,打入販毒集團臥底,從境內入手查找販毒網路。原來,陳浩東偽裝與真正的唐顯龍同監,試圖打開缺口。唐顯龍雖然在審訊中一言不發,卻經不起陳浩東的言語試探,泄漏出了身份。羅山禁毒民警在邊境上開始實施收網行動,準備接應臥底大發,將經營成熟的販毒網路一舉破獲。就在毒販準備交易,可以取證的關鍵時刻,一夥玉石馬幫偶然闖入現場,整個行動計畫因此陷入暴露的危險中。而身在毒販隊伍中的臥底大發按時採取了行動,被毒販龍頭老大黑槍命中。大發抱敵跳崖,英勇犧牲。龍頭老大也被神槍手王建軍果斷擊斃。而境內負責接貨的毒販小鋼炮,本來已由葉春生負責監視,卻蹊蹺地逃脫。行動失敗,造成了無可挽回的重大損失。禁毒隊內部議論紛紛。周密的行動計畫竟然被對方獲悉,一定是內部出了問題。小鋼炮漏網,葉春生失職,一時成了眾矢之的。面對大家的壓力,葉春生百口莫辯,局長方國安力排眾議,反而激發了大家的憤怒。葉春生的老戰友吳大亮因為沒有獲準參加此次行動,本就窩火,趁機指桑罵槐,發誓抓住內鬼,手刃解恨。隊里的神槍手王建軍和蘭小東,奉勸吳大亮,不要聽風就是雨,撈誰懷疑誰。境外販毒集團藍花社,在龍頭老大被擊斃之後,二頭領盲人坤達和三頭領海威已經開始重新洗牌,一場本來不可避免的內訌即將發生。
第3集
  海威對坤達等眾人說大哥臨終前把位置留給了他。坤達根本不理。海威獰笑著,突然怔住。海威的胸口血流了出來。在地上掙扎的海威逼視著范建,說道:誰都不要相信。范建愣在那裡。烈士的追悼會上,葉春生被烈士大發的遺孀宋麗佳醫生轟出了靈堂,幸好有宋麗佳的哥哥宋文林在場,避免了一場難堪。組織上為了安撫宋麗佳,決定批准她之前的申請,將她重新調回省城雲都市立醫院。大發犧牲,帶走了一個重要秘密,誰是販毒通道的關鍵一環?誰是“鑰匙”?葉春生阻撓吳大亮的審訊,自己卻利用職權,連夜突審暫時羈押的玉石馬幫里的吸毒者老肥羊和邱海濱,得知他們被販毒集團利用實行了掩護行動,這說明大發早就暴露了警方臥底身份。葉春生以此來辯解,大家的懷疑反而加重了。吳大亮秘密調查葉春生,果然發現了重要線索,最近一段時間以來,葉春生在一個高檔小區為妻子兒子購買了房子和汽車,他的不明財產來源很可能就是包庇販毒的佣金。鐵證如山,葉春生就是埋伏在禁毒大隊的內鬼。為慎重起見,方國安說服吳大亮,先行試探葉春生。方國安告訴葉春生,上級機關正在安排密捕行動,時間確定在當晚九點,仍然讓葉春生參加。行動再次失敗,監聽證明,葉春生心懷鬼胎,提前向上級機關打探、印證了行動的真實性之後,才參加行動。而且葉春生有意遺漏了羅山當地的一名毒販,沒有實施抓捕。葉春生就是內鬼,方國安不再猶豫了,下令抓捕。  葉春生就是內鬼,方國安不再猶豫了,下令抓捕。就在集合出發前,王建軍得悉抓捕對象是葉春生,根本就不相信,歷數葉春生從警以來的經歷和捨命救自己的往事,情到深處,熱淚縱橫。方國安和吳大亮擔心王建軍泄密、徇私放走葉春生,沒收了王建軍的槍和手機,暫時關了他的禁閉。即使如此,敏感過人的葉春生也察覺到了戰友的異樣。就在抓捕行動開始的時候,葉春生已經暗中到家,與妻子告別了,準備潛逃。包圍圈慢慢縮小,逼近到葉春生身邊。葉春生慌忙逃跑,吳大亮開槍,卻把子彈打偏,葉春生得以逃脫。一場跟蹤追擊開始了。根據已經掌握的販毒網路,武警與公安配合一路跟蹤葉春生,進行順藤摸瓜式追捕。葉春生一路脫逃,始終趕在抓捕隊伍到達前五分鐘,試圖向一個又一個毒販示警。幸好在吳大亮的精準組織下,毒販被一個又一個抓住,基本搗毀了羅山毒網。但是最有情報價值的小鋼炮被葉春生再次解救出去,這等於宣布整個行動失敗了。作為紀檢負責人的吳大亮發誓,一定親手抓獲葉春生,洗刷團隊恥辱。王建軍因為不肯相信大家擺出的事實,繼續被關禁閉。葉春生竟然是內鬼!而且已經逃走!省廳領導郝鴻烈勃然大怒,當即發布秘密通緝令,下達到邊防哨所,嚴防葉春生和小鋼炮脫逃。
第4集
  方國安被停職、臨時代理局長吳大亮的命令同時也在內部傳達下來。前來領取大發遺物的宋麗佳聞訊,得知了葉春生是內鬼的訊息,禁不住挖苦活著的警察們都是一群廢物,是他們害死了自己的丈夫。眼前發生的一切,猶如火上澆油,徹底點燃了吳大亮等一幹警察的怨氣,吳大亮主動請纓率隊跟蹤而去。好事不出門,醜聞傳千里。訊息無脛而走,葉春生兒子葉明亮不肯相信這個噩耗,與同學廝打,被老師訓斥,感到十分屈辱,性格大變;葉春生的妻子杜小梅也在醫院食堂中,遭遇宋麗佳,宋麗佳借送行酒當眾辱罵杜小梅,堅強的杜小梅默默地忍受下來。  回到家中,母子相對,沉默無語。聽說陳浩東被保釋出獄,人地兩生的唐顯龍為了自救,不得不向陳浩東求援,幫助自己聯絡同夥前來營救。陳浩東順利地得到了接頭的方式(第一步)。大發犧牲前傳出的情報是,境外販毒團伙藍花社即將向境內運送亞洲歷史上最大一宗海洛因。情報準確與否,需要事實來證明。省廳領導郝鴻烈命令方國安去審訊最近密捕的犯罪嫌疑人“唐顯龍”。方國安指出了“唐顯龍”的破綻。剛才的審訊是一次考試,考試的結果令杜麗和方國安比較滿意。得知陳浩東已經安置好女朋友小花。他們正式開始案件分析。微笑靜觀的方國安向陳浩東通報了已經掌握的販毒網路的情報,特別提出了設伏中玉石走私犯的疑點。他們決定,從這裡開刀。陳浩東將要扮作從濱海來購買毒品的買家唐顯龍,前去試探性地接頭。陳浩東自信地表示,自己出馬,從不失手。但是杜麗嚴厲地提醒他,偵察形勢的發展並不完全掌握在警方手中。必須趕在境外販毒團伙恢復運毒通道之前,掌握雲都毒梟團伙的網路,以便守株待兔,一網打盡。這事關國家利益與中國禁毒警察的聲譽。葉春生已經和小鋼炮一起,歷盡艱險,通過葉春生提前偵察的安全通道,成功偷越了國境。跟蹤追擊的吳大亮發現了葉春生的打火機遺落在國境線界碑附近。這個打火機是王建軍送給葉春生的慶功禮物。在事實面前,王建軍的感情世界崩潰了。陳浩東按照約定,來到了接頭地點——雲都翠湖西路絕妙玉石珠寶商店。對完暗號之後,老闆娘小妖精把陳浩東帶進了院子深處的閨房,忸怩作態,陳浩東半推半就,虛與委蛇,正要想法脫身的時候,小妖精突然用匕首抵住了陳浩東的脖頸,一下子刺了下去。陳浩東迅捷地奪下了匕首,說出了關鍵的聯絡暗語。小妖精方才露出笑臉,馬上聯繫上線。清風網咖里,小妖精獲悉了交易聯絡方式,通知陳浩東交易。
第5集
  陳浩東女朋友、導遊小花因為失去聯繫,找到了武警總隊駐地,卻收到領導的電話,派她去帶一個旅遊團去麗江,小花怏怏地離開。好心的戰友承諾小花,打聽到陳浩東的訊息,就秘密地告訴她。陳浩東將現金送進了郵筒,卻與好心的戰友迎面碰上。陳浩東趕緊示意戰友離開,幸好戰友反應很快,連聲道歉認錯了人。但是,陳浩東已經感覺到被人發現了。當他來到超市,按照約定取走了奶粉。在計程車上將奶粉留在車上,計程車司機是杜麗。王朝酒店天台,陳浩東和杜麗見面。杜麗告訴他奶粉的毒品是假的,而且他現在很危險,他的身份一再被對方懷疑,經過省廳領導同意,決定取消他的臥底任務。陳浩東不肯在被動的等待中浪費時間,向杜麗提出一個新的想法,獲得了認可。看守所里,唐顯龍看到了身穿筆挺警服的陳浩東,立刻決定立功贖罪,坦白出自己的幕後老闆就是國際刑警組織紅色通緝令追捕的美國毒販福斯特,派他來接應數量巨大的一次毒品交易。交易之後,他們將轉型做冰毒生意了。福斯特屆時將親自潛入大陸,並與當地代理人會面。陳浩東確信了自己的判斷,福斯特的代理人就是陳浩東在尋找的那個當地毒梟陳浩東重新找到小妖精,小妖精表現出無辜的樣子。陳浩東把小妖精帶到了清風網咖,熟練地用小妖精的QQ號,與上線聯繫,這讓小妖精意識到被跟蹤,十分驚恐。陳浩東脅持小妖精出現在聯絡地點,清風網咖的老闆——魏小明,眼見自己已經暴露身份,只好表示,庫存不足,陳浩東要的貨備不齊,就算交了一筆定金。陳浩東表示,此次前來交易,只是踩點,多少要給點貨,不然自己就要親自找他們的老闆講講江湖規矩。  魏小明無奈,只好約定了新的交易地點。陳浩東在湖邊的石凳下取走了毒品。來送毒品的是魏小明,而他的上線始終也沒有出現。而這筆毒品交易,與情報顯示的亞洲最大宗海洛因走私,毫無關係。
選集
選集

相關新聞

緝毒警察——站在刀尖上的舞者,2007年緝毒英雄在CCTV8播出之後,以其緊張的矛盾衝突,富有衝擊力的視聽畫面,受到觀眾的喜愛,取得了平均收視率202的優秀成績。此次由原班人馬整裝出演的緝毒先鋒,將再次為觀眾呈現一個個鮮活的緝毒警察形象,一場場驚心動魄的無間道式的生死角逐。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