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代理(網頁代理)

線上代理

網頁代理一般指本詞條

線上代理英文全稱是(Web ProxyServer),又稱線上代理。代理伺服器其功能就是代理網路用戶去取得網路信息。形象的說:它是網路信息的中轉站。在一般情況下,我們使用網路瀏覽器直接去連線其他Internet站點取得網路信息時,須送出Request信號來得到回答,然後對方再把信息以bit方式傳送回來。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線上代理
  • 外文名:Web ProxyServer
  • 功能:過濾遠程網站的內容
  • 原料:接收到瀏覽器
  • 對象:用戶
工作原理,常見問題,

工作原理

線上代理原理是接收到瀏覽器(如ie,火狐等)對遠程網站的瀏覽需求時候(瀏覽器客戶端提交網址的時候),代理程式開始在當前伺服器尋找遠程網站的網站,找到目標網站後,代理程式馬上將網站數據返回到用戶的瀏覽器客戶端。如果當前伺服器沒有該遠程伺服器的快取,代理程式則會自動讀取遠程網站,將遠程網站的資料提交給客戶端,同時將資料快取以提供給下一次的瀏覽需求。代理程式會根據快取的時間、大小和提取記錄自動刪除快取。

常見問題

· 無法打開站點:可能是需要訪問的站點禁止使用此代理來進行瀏覽,更換一個重新試試。
· 打開網站以後出現亂碼,是目標網頁編碼問題,可以勾選“網頁編碼”,可以有效解決亂碼。
·無法進行視頻播放,可以嘗試去除" allow cookies"和"remove scripts"複選
·請勿登錄你的重要賬號信息,線上代理使用公共形式傳送你的密碼,很容易被不法之徒獲取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