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克多·埃曼紐爾二世紀念堂

義大利威尼斯廣場是羅馬最漂亮的廣場,位於羅馬中心地帶,人們在窮游上看到很多羅馬遊記線路都是以此為起點的。 它是完成義大利統一大業的開國國王維克多·埃曼紐爾二世紀念堂,是為了慶祝1870年義大利統一而建造的,耗時25年才建成。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維克多·埃曼紐爾二世紀念堂
  • 外文名稱:Monument of Victor Emanuel II
  • 地理位置:羅馬中心地帶
  • 建於:1911年
  • 類別:紀念堂
行前必讀,景區介紹,關鍵信息,如何到達,建築風格,紀念意義,

建築風格

廣場的正面是綽號叫“打字機”的白色大理石建造的維克多·埃曼紐爾二世紀念堂。紀念堂是為了慶祝1870年義大利統一而建造的,16根圓柱形成的弧形立面是它最精彩的部分,兼顧了大氣和精緻。建築物上面有兩座巨大的青銅雕像,右邊的代表“熱愛祖國的勝利”,左邊代表的是“勞動的勝利”。一戰後又將無名英雄墓安放在紀念堂前,紀念為義大利獨立而陣亡的士兵。
維克多·埃曼紐爾二世紀念堂
這座建於1911年的高大宏偉建築,在羅馬城的許多位置上都能看到它,成了很好辨別方向的標誌。16根圓柱形成的弧形立面是它最精彩的部分,台階下兩組噴泉寓意深刻:右邊的象徵第勒尼安海,左邊的象徵亞得里亞海,中央騎馬的人物塑像就是完成了義大利統一大業的維克多·埃曼紐爾二世。無論日曬雨淋,總有兩名士兵,還有兩把熊熊燃燒的不息的火炬紋絲不動地在這裡守護著無名戰士墓。

紀念意義

外國元首和政府首腦到義大利訪問,也都要來這裡為無名英雄們敬獻花圈。這座紀念堂是義大利國家獨立和統一的象徵,義大利人稱之“祖國祭壇”,每年國慶節,都要在這裡舉行隆重的紀念儀式。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