綁架(以暴力手段挾持人質)

綁架(以暴力手段挾持人質)

綁架是一種犯罪行為,指的是對被害人非法實行暴力手段達到挾持人質的過程,通常會通過這種行為達到敲詐,勒索或者其他條件或者目的。當遭遇綁架時,要學會留下小標記。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綁架
  • 外文名:Kidnap
  • 性質:一種犯罪行為
  • 目的:敲詐,勒索或者其他條件
小學生的預防,人質解救,劫持開始,劫持路上,劫持現場,強攻解救,對人質的建議,

小學生的預防

1,教孩子們認方位,要儘早地教育孩子,讓孩子認識方位,能分出東西南北,有辨認道路的能力。
因此,我們說要教給孩子們識別方向,很多孩子不懂得什麼叫南北,所以要從小就開始教,就要教孩子正確認識南和北,有這么一個歌謠,告訴您怎么教孩子:
街道門牌要記清,
如何應對綁架如何應對綁架
清晨太陽升在東,
夜裡馬勺北斗星。
街道門牌要記清,
會認東西南北中。
我們怎么教孩子認識方向方位呢?就是說孩子在三歲左右的時候,你就要教給他,東西南北是什麼,大家看,白天你要教給他看太陽,我們說太陽落山的時候就是在西邊,太陽升起來的時候就是在東邊,中午12點那是正南,孩子要明白這些,就知道方位了。等到晚上你看北斗星,怎么認北斗星,我們教給孩子們,說你先大概知道,那個北斗星,七星北斗塞馬勺,孩子在那個夜幕空間非常好認,那個勺子的邊再往前數五個星星的距離,那就是北極星,北極星就是正北,如果說三歲的孩子們記住了這個,然後再記門牌,他一般就能找到方位。
還有如果他白天迷失了方向,還可以看樹木,因為南邊陽光強,所以樹木南面的部分茂盛,北面的部分就明顯要差很多,再有北邊因為它是陰面,有這個苔蘚,所以你帶著孩子出去玩的時候,要告訴孩子,識別南北,這樣三四歲的孩子就完全可以找到北和南的位置。這些小技能要從小就讓孩子們學會,萬一碰到什麼狀況可就能派上大用場。
2,隨身高頻哨
隨身掛在脖子上,遇見突發情況,可以吹響口哨,引起別人注意.此口哨和普通口哨不同,發出能夠達到3000赫茲的非常刺耳的響聲,離耳邊近吹響還能使別人暫時耳鳴,並且引起周圍人的注意。高頻求生哨顏色鮮艷,是日本電視廣播中防災防身的利器,另外口哨圓盤設計可以裝上下面四個電話。
家長電話:
鄰居電話:
老師電話:
朋友電話:
就是爸爸的電話號碼是什麼,媽媽的電話號碼是什麼,家裡的電話號碼是什麼,還要找一個好鄰居的電話號碼,這些號碼,要讓那些比如說四歲的孩子,都要讓他知道,如果孩子知道了這些電話號碼,一旦他有個什麼意想不到的緊急情況,一旦他遇到危險,他就能夠儘快通知別人。所以說這是防患於未然,這是看似很小,關鍵時刻卻能夠救命的招。
3,遠期人質或者劫持的防範——四不
我們還要教給孩子一個叫四不原則,什麼叫四不原則呢?這個四不原則是一個遠期預防,叫遠期的人質或者劫持的防範,就是:
不和陌生人交談,
不把財富來顯現。
不在半夜進酒店,
不能離開小夥伴。
這是一些遠期預防的措施,什麼叫遠期預防呢?就是當犯罪還沒侵害到我的時候,我們要教孩子們知道,不要和陌生人說話,不要顯弱不要露富,比如說背個書包500多塊錢,穿雙耐克鞋很名貴,這樣的事情要儘量避免。不要半夜進酒店,晚上不能讓孩子出入娛樂場所,再有不能離開小夥伴,要和大家呆在一起,不要讓人調虎離山,各個擊破。
4,發生危機之後如果壞人把你的孩子給拐走了、騙走了,危機已經發生,你該怎么辦?發生危機之後,也有小招術。

人質解救

劫持開始

個人絕不上車,果斷逃生。
(50% ) 家屬馬上報案,記住特徵。

劫持路上

記住道路,時間,聲響。留下標記。
(10%)

劫持現場

鎮靜,吃喝睡
(5%)鬥智鬥勇,哄騙裝痴,爭取同情。

強攻解救

主動配合,果斷逃生。
(35%)

對人質的建議

鬥智鬥勇智為先,
多聽多看記心間。
要吃要喝足睡眠,
爭取同情適度談。
學會留下小標記,
拔腿就跑要果斷。
這是總結出來的一個防範策略,就是一旦遇到了這種危險,對策主要有這么幾招,鬥智鬥勇是要孩子們主要是跟壞蛋鬥智,多聽多看記心間,你走到哪兒了,你大概在什麼方位,這個孩子心裡要有個數,你聽見什麼看見什麼,自己要記住,但是不要說出來,要儘量吃好喝好睡好,養足精神,保持最佳的身體狀態,爭取同情適度談,最後是學會留下小標記,拔腿就跑要果斷。有好多孩子是不會跑,你要教他一有風吹草動,瞅準機會趕緊跑出去。
人質36計
1. 以逸待勞。吃喝睡,養精蓄銳,保持體力。
2 .假痴不癲。不露鋒芒,隱瞞身份。
3 .遠交近攻。分化敵人,爭取同情。
4 .笑裡藏刀。鬥智鬥勇,鬥智為主。
5 .金蟬脫殼。巧加偽裝,果斷逃生。
那么我們說要教給孩子們一些個招,叫36計,裡面有好多計,要教給孩子們,第一個叫以逸待勞,什麼叫以逸待勞,這個孩子如果被壞蛋抓起來了,他要吃要喝,自己千萬不要害怕。有過這種真實案例,犯罪分子把孩子抓住了,這孩子一會兒說叔叔我餓了,你得給我點吃的,給他點吃的,叔叔我渴了,你給我點喝的,這孩子特別高興,一點兒都不發愁,因為他奶奶教過他,說咱平時不惹事,但是有了事咱不能怕,照樣該吃吃,該喝喝,最後警察來了,把孩子給解救了。
再有一個要假痴不癲,不露鋒芒,他要問你家裡情況,你爸爸是誰?你爸爸是不是有錢,是不是百萬富翁,就要裝窮,不要跟犯罪分子多說。另外就是分化同情,你要說叔叔,你家有小孩嗎,你們小孩多大了,這樣和他聊一聊。當然這個要求對孩子有點高,但是實際上我們說孩子被抓住以後,是有好多招的。最後是金蟬脫殼,一旦看準了機會,果斷地逃生。有這樣一個案例,犯罪分子把一個孩子弄在一個三輪車上,走到了一個有紅綠燈的路口,紅燈一亮,三輪車停了下來,這個孩子說是遲那是快,蹭就跳了下來,拔腿就跑,犯罪分子來不及去抓,就讓他給勝利大逃亡了。
警語:學會留下小標記。
學會留下小標記說的是,在你被劫持的路上,走到類似於十字路口這些重要的地方,你身上要有什麼東西掏出來一扔,後面追趕的爸爸媽媽還有警察,大家就會順著這個線索找過來。這是很重要的一招,比如說在德國,人們爬山的時候,爬山隊員就教他們,你手上拿一個紅包,或者一個雨傘,如果你一下掉到雪坑裡了,你在掉到雪坑裡的瞬間,趕快把你的雨傘或紅包扔出去。這樣後面有人過來的話,一看這兒有個雨傘,雖然他找不著你了,他看到旁邊都是雪,他會去挖你,這就叫學會留下個人的標記。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