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點對抗

絕點對抗

《絕點對抗》是1998上映的劇情片,由巴貝特.施洛德執導,麥可.基頓、 安迪.加西亞等主演。

影片講述了優秀警官弗蘭克康納的幼子馬特不幸患上白血病,急需接受骨髓移值手術。為了找到一位合適的骨髓捐獻者,康納費盡周折。然而,唯一合適的人選竟是被判終生監禁的殺人犯彼特J邁凱布。經上司批准,康納來到監獄與邁凱布協商。邁凱布起先斷然拒絕,但在見過小馬特後又滿口答應了康納的請求。心喜若狂的康納哪裡知道,邁凱布不僅是個冷血殺手,而且還是個老謀深算的罪犯,他答應捐獻骨髓其實另有目的。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絕點對抗
  • 外文名:Desperate Measures
  • 製片地區美國
  • 導演:巴貝特.施洛德
  • 類型:劇情
  • 片長:100分鐘
  • 上映時間:1998年1月30日
基本信息,演員表,影片簡介,影片評價,

基本信息

影片名稱:絕點對抗英文片名:
IMDB評分:5.8/10 (7330 votes)
監製: 加里.福斯特 Gary Foster (I) 巴貝特.施洛德 Barbet Schroeder 蘇珊.霍夫曼 Susan Hoffman
劇本:David Klass

演員表

角色演員備註
Peter McCabe麥可.基頓----
Frank Conner 安迪.加西亞----
Captain Jeremiah Cassidy布賴恩.考克斯----
Dr. Samantha Hawkins馬西婭.蓋伊.哈登----
Nate Oliver埃瑞克.金----
Matthew Conner瑟夫.克羅斯 ----
Sarah DavisJanel Moloney ----
Ed FayneRichard Riehle----
相關分類:動作片 劇情片 驚悚片
地區:美國
語言:英語
色彩:彩色
年份:1998
上映時間:1998年1月30日(美國)
製作公司:曼德勒娛樂(Mandalay Entertainment),Eaglepoint
製作成本:$50,000,000(預算)

影片簡介

優秀警官弗蘭克康納的幼子馬特不幸患上白血病,急需接受骨髓移值手術。為了找到一位合適的骨髓捐獻者,康納費盡周折。然而,唯一合適的人選竟是被判終生監禁的殺人犯彼特J邁凱布。經上司批准,康納來到監獄與邁凱布協商。邁凱布起先斷然拒絕,但在見過小馬特後又滿口答應了康納的請求。心喜若狂的康納哪裡知道,邁凱布不僅是個冷血殺手,而且還是個老謀深算的罪犯,他答應捐獻骨髓其實另有目的。
絕點對抗
手術當天,邁凱布在重兵押解下來到醫院,康納的上司卡西迪也親臨現場監控,一切都在按部就班地進行,可就在手術即將開始的一剎那間邁凱布突然躍起挾持住馬特及周圍的醫務人員作為人質,醫院內外頓時亂作一團。聞訊趕來的警察迅速將醫院包圍,與邁凱布對峙。憤怒的卡西迪要幹掉邁凱布,但遭到救子心切的康納的再三勸阻,康納必須讓這名歹徒活著,小馬特才有一線生存的希望。
康納在獨生子的特護病房裡獨自與邁凱布交涉。可窮凶極惡的邁凱布以馬特相要挾,脅迫著康納父子與他一同走出醫院大門,並劫持了一輛過路汽車逃離。康納駕車緊追不捨,一場貓捉老鼠式的驚險角逐後,愛傷的邁凱布縱身跳進河中,康納也緊隨其後躍入水裡,最終將邁凱布撤拿回醫院。邁凱布的骨髓終於被移值進馬特體內。康納的臉上露出釋然的微笑。然而數月後,在醫院作康復治療的邁凱布再度舉槍瞄向看守自己的警衛……

影片評價

曾經以《命運的逆轉》、《單身白種女人》和《死之吻》證明具有卓越才華的巴貝特施洛德此番推出的驚險片《天雷地火》力求擺脫以往好萊塢警匪片的模式,強調了對正反人物的心理刻畫。當今好萊塢動作片崇尚體力較量,格鬥、搏殺、子彈和鮮血充斥其間。《天雷地火》則然而人們普遍認為基頓未能徹底擺脫自己一貫的喜劇特質。相比之下,人們對安迪加西亞的表現給予了更多的肯定。
像許多法國後新浪潮時期出身的導演一樣,巴貝特施洛德很早就狂熱地鐘情於美國電影,霍華德霍克斯、安東尼曼、塞繆爾福勒和希區柯克等都是他所敬愛和崇拜的偶像。22歲時,施洛德在巴黎成立了自己的電影公司。1969年,導演了首部故事片《許多》。1974年至1978年間,他在邊疆拍攝了幾部紀錄片。隨後,他來到美國好萊塢,相繼推出的作品有表現靈魂扭曲的《從前與今後》和反響強烈的犯罪片《死之吻》等。根據真實事件改編而成的《命運的逆轉》獲1990年包括最佳導演在內的奧斯卡獎四項提名。
《天雷地火》是施洛德在美創作的第六部影片。他依舊沉浸在對美國電影的極度痴情中。除一小部分敘述性段落外,影片的絕大部分段落都處於緊張的運動當中。作為一名歐洲人,施洛德有著自己獨特的看待世界和電影的方法。身為一名好萊塢的外來客,他自認為應以新穎的手法去詮釋舊有的規則。“當今的好萊塢電影有50%是由移民拍攝的,我能嘗試新事物已非常滿足了。”
此外,值得一提的還有本片的出品公司。創立於1995年的曼達萊娛樂公司雖然名聲遠不及華納等大名鼎鼎的老牌影業公司,但在短短數年中也已創下不斐的業績:《迷》、《瑭尼布拉斯科》、《雙隊》和即將推出的《悲慘的世界》都是較有影響的作品。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