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衣重

紫衣重

《紫衣重》是一首古風歌曲,是收錄于歸墟原創團隊專輯《陸年》中,由河圖演唱、紫夢知秋作詞,胡寒作曲的古風歌曲,詞境取材於國產單機遊戲《仙劍奇俠傳五前傳》。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紫衣重
  • 所屬專輯:陸年
  • 歌曲時長:04:06
  • 發行時間:2013年
  • 歌曲原唱:河圖
  • 填詞:紫夢知秋
  • 譜曲:胡寒
  • 音樂風格:古風
  • 歌曲語言:中文
歌曲信息,專輯曲目,歌曲歌詞,相關遊戲人物,基本信息,官方主題詩,人物語錄,相關詩詞,相關單機遊戲,

歌曲信息

曲名:紫衣重
歌手:河圖
作詞:紫夢知秋
作曲:胡寒
專輯:陸年

專輯曲目

陸 《銘記》裂天 | 濃縮排骨&章魚燒 | 【鋼之鍊金術師】
柒 《Into The White Night》劉籽辰 | 擇荇 | 【白夜行】
捌 《告別》Smile小千 | 五子 | 【夏目友人帳】
玖 《花間辭》流浪的蛙蛙君&CcccEs | 彩豬君 |【劍網三·萬花】
拾 《碎月塵花》江南誠 | 濃縮排骨 | 【盜墓筆記·解語花】
壹 《紫衣重》河圖| 紫夢知秋 | 【仙劍奇俠傳五前傳】
貳 《加冕》冬子 | 沈病嬌 | 【黑子的籃球】
叄 《可惜》小愛的媽&TANGLONG | 羽千瞳 |【古劍奇譚】
零 《西山情歌》 ToBE(Braska&Holley)|陳銳歆|【原創】
零 《煙霞》 冥月&流月 | 暗夜紗 | 【原創】

歌曲歌詞

蜀山遮去舊時月
龍溟官方壁紙龍溟官方壁紙
流水脈脈 送與長別
惜少年 曾共相攜
幽影紫衣絕
何人一笑 聲如雪
何人一笑 聲如雪
眉宇雕鏤時間千劫
折戟沉 唯故人約
一壺酒尚烈
可知歸期是永訣
九霄長戈難斷愁
枯骨生暗銹
曾經睥睨 今問誰看透
紫衣重海報--璃芷墨紫衣重海報--璃芷墨
若向人間借白首
誰借我千秋
原來此生非我有
獨向夜色斬風月
落木蕭蕭 歸與長別
惜當年 曾共相攜
何懼霜與雪
浮生若夢歡常謝
九霄長戈難斷愁
枯骨生暗銹
曾經睥睨 今問誰看透
若向人間借白首
誰借我千秋
原來此生非我有
前塵一夢人依舊
依舊已足夠
何須在意 看穿或看透
若向人間借回眸
誰飲別後酒
永夜青山掩重樓
原來此生非我有

相關遊戲人物

國產單機遊戲《仙劍奇俠傳》系列遊戲角色,登場於《仙劍奇俠傳五》和《仙劍奇俠傳五前傳》。在仙劍五前傳中,龍溟為可控角色之一;在《仙劍五》DLC中,以男主角龍幽的兄長的身份出現。
他身為魔界夜叉族君主,為尋神農鼎和水靈珠解救身受炙熱乾旱之苦的夜叉百姓,隻身來到人界,結識蜀山弟子凌波後一路同行,並與夏侯瑾軒等人於樓蘭相遇。其人行事縝密機敏,膽識氣魄過人,儘管向身邊同伴刻意隱藏,仍難掩其王者之風。後在奪取水靈珠的途中,與守護神物的女媧時代守護獸骨蛇纏鬥,因護神農鼎而不幸身中骨蛇毒火,加之先前為取神農鼎而被三神器的神力重創,最終亡故於神降秘境。他此生於國於民無怨無悔,但卻為其弟龍幽、其戀人凌波留下了無盡的軫念和遺憾。

基本信息

姓名:龍溟
性別:男
外表年齡:25歲
身高:183cm
種族:魔·夜叉族
身份:魔界夜叉王
專屬支線:燭影魅影
初登場:迷沙旱海
葬身地:神降密境
性格:穩重冷靜,睿智機敏,遠思近察,權衡利弊。為王的責任心很重,但對珍視之人卻也難掩掛懷關切, 是一位剛毅之中依然不缺一絲柔情和俠義的王者。
配音:張傑
出處:《仙劍奇俠傳五》DLC3—前塵若夢“龍幽篇”、《仙劍奇俠傳五前傳》、《仙劍奇俠傳五前傳》DLC
人物關係
舅舅:魔翳
弟弟:龍幽
傾慕:凌波

官方主題詩

挽就鐵馬盪長戈,斬卻風月破夢澤。
此身不是白雲客,紫衣深重掩山河。

人物語錄

◎君既不事民,民何必事君。
◎你既為王,食民膏血而生,自當殫精竭慮,勵精圖治,方對得起君王二字。
◎國者,無民不立,無王不興。王本就是民獻給國的祭品,領受民之膏血,是為以王之犧牲換取國之昌盛。
◎阿幽的性格就是如此,更加之認為有我在,他便不用承擔國事。現下我不在魔界,正可趁此機會,將他錘鍊一番。舅舅,阿幽就拜託你了。
◎朋友相交,相近而非相融,我也不好事事過問。
◎其實只要意氣相投,又何必計較身世有別。即便他日因立場不同而刀兵相見,這份情誼還是在的。
◎人與妖魔之爭,其實都是為了生存。妖魔禍人固然是常事,但一些弱小妖魔,或人魔的混血在人間飽受欺凌,卻也不是罕有之事。
◎高高在上接客群生崇拜而無作為,守著所謂“天道”不放,所謂神界,也不過是一群腐朽的存在而已。
◎(夜叉吾族,再等等孤……)
◎縱是人心如海,但見世事如潮,一般不得風平浪靜。天意流轉,不遂人意卻是常道。倒不如說,世事為潮,人為舟船,我等是在風浪之中,爭一線生機。
◎我有名幼弟,至今未出過家門。人間萬象,他有許多未曾見識。這蜚螺,我想帶給他玩賞。呵……我整日只知督促他念書練武,倒忘了,他已經過了把玩這種東西的年紀了……家中父母早逝,我這個做兄長的,卻很少陪弟弟,只將他交於舅舅教導。他學武尚可,但對治……治家之術卻總是懈怠,令人煩惱。他幼時曾擅自玩耍我的十字妖槊,以致受傷臥床數日,當時我急怒之下將他痛斥一番!為了他能早日成器,我對他確是少親情,多訓誡……
◎他總有一日要獨當一面,我能顧他一時,顧不得他一世。他若不自強,我怎能安心?我對他諸般嚴厲苛求,或許他也暗自怨我無情吧……但若我有不測,偌大家業都將由他挑起,他若無能,便是追隨我龍氏一族之人的災難。
◎正式自我介紹一下——孤乃魔界夜叉族之王,龍溟。
◎呵……你與孤相交一場,孤給你一個建議——孤的身份,你現已知曉,不妨前去稟告蜀山掌門,也是功勞一件。但神農鼎我志在必得,即使今夜蜀山精英盡出合力阻我,我也不會退去——便是血洗蜀山,我也一定要取得神農鼎!
◎我之行事,諸位要做如何想,悉聽尊便。不過,今日還請不要妨礙我為好啊。
◎哈,天理不容之事,我已做了不少,日後還會更多。這神器禁制究竟要如何破?若需以他們三人的性命相要挾,那我也不懼令雙手再添幾筆污穢。
◎對你,我有隱瞞,但不會欺騙。
◎給我一個保護心愛女子的機會。
◎呵……你錯了,我沒有歉疚。孤乃夜叉族之王,孤的天平之上,不能容許有任何事物比夜叉族更重要,即便是至親至愛也不例外。屍山血海,陰譎鬼道……只要能引領夜叉前往樂土,孤都會踏上,不猶豫,不怨尤,更無愧疚後悔。凌波,我在這裡,並不是出於歉疚,也不是後悔對你的所做所為。而是……在我心裡,你永遠不會比夜叉族更重要,但一定比我的性命更重要。
◎這種無瑕的白色,和你一樣。
◎姜承在長老所設局中至關重要,然我與他兩番相處,知其最重情誼——你雖能以人界魔裔的境遇誘他入局,卻也要防他來日反噬。
◎若是龍幽不能興盛夜叉,你儘管取而代之。
◎阿幽性情過於柔和,盛世或可守成,亂世則……呵,這也是我太放縱他了吧。雖請你教授他治國之術,卻從未讓他處理狠辣決絕之事……魔族本就以能者為尊,長老若是持國,能勝龍幽許多。夜叉就交託給你了。
◎阿幽修成越行術之後,不如讓他來人界。能助長老一臂之力自是最好,不然……讓他離開熾地,到這水源充足的人界……就算是我身為兄長的私心。
◎孤今日的結局,長老不必介懷。
◎哈,好多年不曾聽過舅舅這樣喚我了啊。那,行至今日,舅舅可曾後悔?
◎孤這一生,無怨無悔,只是,有少許遺憾啊……
◎槍鋒尖利,可摧萬物,心堅不移,始有家國。

相關詩詞

鳳凰台上憶吹簫
北望嵐關,興平板蕩,君王百世猶眈。旌獵獵、嶙峋朔氣,吹向天南。家國此身承負,徒嗟嘆、好夢難勘。霈澤畔、深重紫衣,長掩河山。
霞霽風光染與,知音故,千波傾盡嫣然。細雨後、秋魂過際,曾見輕帆。非恨緣慳情厚,碧宵外、心念如磐。忘川上,年年霧鬢煙簪。

相關單機遊戲

《仙劍奇俠傳五前傳》是由大宇資訊旗下軟星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所製作的一款國產單機中文角色扮演電腦遊戲。本作是《仙劍奇俠傳》系列第七部作品,主題為“牽絆”,劇情發生年代為《仙劍奇俠傳五》故事背景二十多年前。遊戲已於2013年1月15日上市。此外,唯一一個大型DLC夢華幻斗於2013年6月25日發布。
故事背景
悠遊塵世的人,背負宿命的人,落拓江湖的人。身份迥異的數人,為了心中的牽絆,相逢於人海。踏西域黃沙,渡東海驚濤,共經多少風雨,磨礪的是少年意氣,不變的是知己情誼。奈何世事無常,天意總是弄人。牽絆猶在,信念卻已相悖,名利無求,揮劍只為同生。相逢若陌路,拂卻恩怨風煙,已不見當年身影。然而,即便行至命運的終點,劍刃相向之時,回望烽雲,此生無悔,此心無愧。
劇情簡介
翩翩公子夏侯瑾軒,出身武林世家,卻不喜江湖事。與賣藝少女瑕和江湖浪人謝滄行的偶遇,與少時玩伴姜承一起,開啟了一段不同尋常的旅程。幾經風雨,心中牽絆不改,只盼綠水青山,共一眾好友,舉杯共飲;風花月夜,與佳人執手,相攜一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