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瑞斯

索瑞斯

索瑞斯,全名索瑞斯·卡恩,小說《藏地密碼》中的反面人物,莫金的密切合作夥伴和老戰友。他有著一張陰森恐怖的臉:滿臉坑窪不平,被各種瘢痕肉絲覆蓋著,下眼瞼因為瘢痕而被下拉,整個綠眼珠如快掉出眼窩般圓鼓鼓的,嘴唇和瘢痕一樣顏色,被拉得有些歪斜,不能完全併攏,露出參差不齊的鋸齒一樣的牙來。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索瑞斯
  • 外文名:Surreys Kahn
  • 別名:索瑞斯卡恩
  • 職業:生物學家
人物簡介,相關傳說,

人物簡介

索瑞斯,全名索瑞斯卡恩(Surreys Kahn,也譯為Kehn)。他的身份是一名生物學家,在生物學界享有很高的聲譽,他曾是連續三屆馬修利亞生物論壇的普立特獎得主。馬修利亞的普立特獎就好像動物學的諾貝爾獎,方新教授如此高的聲譽,尚且一次都沒得到過,本來論壇準備給教授頒發這個獎項的,可是被卓木強巴強行拉來參加尋獒計畫,教授也不得不放棄了普立特獎。索瑞斯認為如今的動物和植物完全界限分明,應該有一個過渡物種才對,便一直致力於培養一種介於動物和植物之間的物種,那不是豬籠草一類的食肉植物,那是一種可以像動物一樣奔跑、捕食,又可以像植物一樣靠光和作用生存的全新物種。為了達到這一目的,他將動植物的基因雜交,甚至送到宇宙中去接受光輻射變異,好像最終也沒成功。

相關傳說

據說,他為了培養一些優秀基因,竟然替完全不同的動物物種相互授精,甚至包括人類。但是他參加過轉基因食品的研究,用生物來控制病蟲害也與他的理論有關,治療疾病的基因療法也是他提出來的,總之,在外人看來,這個人功過參半,是個怪人。實際上他是“西藏三大秘技”中的“操獸師”傳人,甚至跨過操獸師,成為了操蟲師(操獸技能在祖上時大部分失傳了)。但是,憑著他對生物學的深入研究和了解,他能夠操縱許多動物為他服務,包括巨大的蟒蛇和極小的螞蟻。 在卓木強巴等人到達美洲前他早已進入瑪雅地宮並帶走找到的所有珠寶,但也付出沉重代價:他和莫金的t組除了他們隊長鼬和這兩人外全部陣亡。聽說帕巴拉神廟有關於動植物分解的生命體存在和蠱毒的信息後和莫金一起尋找神廟最後被莫金拋棄,但真正去帕巴拉神廟的原因是為了更好的研究生物。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