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軍村(黨愛國主義思想的影片)

紅軍村(黨愛國主義思想的影片)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電影《紅軍村》,何展宇擔任出品人監製;該影片講述中國第一次國內革命戰爭時期,廣西紅七軍主力奉命北上後,少數紅軍部隊留在右江革命根據地,組織和發動民眾堅持同國民黨反動派進行反圍剿鬥爭的悲壯故事。影片塑造了壯族女英雄韋三妹、方森、劉國弟和韋秋珠等英雄人物形象,集中反映了廣西各族人民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為了中國革命的勝利,團結戰鬥,不惜拋頭顱、灑熱血的犧牲精神。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紅軍村
  • 內容:宣傳愛黨愛國主義思想的影片
  • 類型:影片
  • 總導演:范思和
簡介,主創,

簡介

在紅色經典影片當中,《建國大業》是為數不多的在商業上取得成功的範例,但這種模式幾乎是不可複製的。那么《紅軍村》以什麼元素來吸引觀眾呢?它是通過一個女孩的成長經歷,反映了一個歷史進程,雖然沒有千軍萬馬,但這個角度更生活化,更注重人性的挖掘,以及對人物的心理的刻畫,這種以小見大的歷史題材還不多見。范思和坦率地說,《紅軍村》跟《建國大業》肯定是沒法比,它走的是另外一個路子——以情動人。他說,《紅軍村》當中“有故事、有情節、有人物、有人性、有風景、有音樂”,而“紅色”的元素退居其次,“它首先是一部好看的電影,其次才是‘紅色經典’。不是說經典就沒有市場,只要好看就會有市場。范思和特別注重影片的“廣西特色”,對於電影的主題音樂,作曲拿出來的第一稿小樣,他認為“專業性太強”,“音樂太重要了,一定要有壯族氣息,我要的就是那種特別原生態的,這是電影的基調”。

主創

出品人: 何展宇
出品人何展宇和主演劉錫明出品人何展宇和主演劉錫明
導演:范思和
執行製片人:楊 一
主 演: 周海媚劉錫明蘇日娜(希玳)、
謝媛媛、楊勁松、潘元甲於又川
花絮:
香港明星周海媚出演女一號的電影《紅軍村》在廣西南寧市文物苑搶戲。整個戲在南寧只有一天。在拍戲間隙,接受記者採訪,對記者問及是否不好接觸,喜歡耍大牌時,周海媚難得笑起來回應,表示別人說我大牌,那是因為不了解我。現場因為知道周海媚在以壯族少女的扮相出演,不少冬粉圍著等候她的出現搶拍照片。這個時候,周海媚還是會轉身背過鏡頭,或者告知對方不要拍照。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