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薏仁

紅薏仁

紅薏仁也稱為薏米,富含薏仁脂、澱粉、蛋白質以及、維生素等,有豐富的營養,又是普遍、常吃的食物,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腫、健脾去濕、舒筋除痹、清熱排膿等功效,為常用的利水滲濕藥。

紅薏仁又是一種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體皮膚光澤細膩,消除粉刺、斑雀、老年斑、妊娠斑蝴蝶斑,對脫屑、痤瘡、皸裂、皮膚粗糙等都有良好療效。紅薏仁具有調整免疫抗過敏的功效,是高蛋白質含量之穀類,含有薏仁脂,具有消水腫,幫助消化吸收的作用,而且已被證實具有促進新陳代謝作用,可預防青春痘與皮膚粗糙老化現象的發生,並能減少和淡化色斑,為女性養顏美容保養聖品,經常食用可吃出健康和美麗,擁有如此多的功效,也就是它為什麼受到如此青睞的原因了。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紅薏仁
  • 外文名:Red Barley
  • 又名:紅薏米、紅薏仁米
  • 富含:薏仁脂、澱粉、蛋白質
  • 含有:豐富的營養。
歷史,營養成分,功效,食用方法,注意事項,

歷史

紅薏仁是從古代就有的一種穀類,原產于越南,在我國也稱薏米、薏仁、苡米、薏苡仁。被譽為“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
紅薏仁

營養成分

紅薏仁含薏仁脂,薏仁脂是胺基酸類,含亮胺酸、精胺酸、酪胺酸、維生素B群。
薏仁屬於主食類,所以當然含有豐富的澱粉質囉!除此之外,薏仁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以及油脂。含有維生素B1、B2,鈣、磷、鐵等礦物質,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

功效

《本草綱目》謂薏仁“健脾益胃,補肺清熱、祛風勝濕,養顏 駐容、輕身延年”。
紅薏仁具有調整免疫抗過敏的功效,是高蛋白質含量之穀類,含有薏仁脂,具有消水腫,幫助消化吸收的作用,而且已被證實具有促進新陳代謝作用,可預防青春痘與皮膚粗糙老化現象的發生,並能減少和淡化色斑,為女性養顏美容保養聖品,經常食用可吃出健康和美麗,擁有如此多的功效,也就是它為什麼受到如此青睞的原因了。
減肥主食:薏仁是五穀類中纖維質最高的,低脂、低熱量,是減肥的最佳主食。它還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油脂、維生素、礦物質和糖類。有美白、除斑功能,對下半身水腫的人尤具療效。
預防心血管疾病: 若每天食用50-100克的薏仁,可以降低血中膽固醇以及三酸甘油脂,並可預防高血脂症高血壓、中風、心血管疾病以及心臟病。
降血脂:因為薏仁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可以由吸附膽鹽(負責消化脂肪),使腸道對脂肪的吸收率變差,進而降低血脂肪、降血糖。
促進新陳代謝:薏仁可以促進體內血液和水分的新陳代謝,有利尿、消水腫等作用,並可幫助排便,所以可以幫助減輕體重。
美白肌膚:薏仁因富含蛋白質,可以協助消除班點,使肌膚較白皙,若長期飲用,還可以達到滋潤肌膚的功效!
薏仁有減肥、治面皰的作用!每天食用60克薏仁,可有效降低血槳膽固醇,防止心臟血管方面疾病,可增強免疫系統,增加對疾病的抵抗力薏仁油對心臟、腸管、子宮、骨骼肌及運動神經末梢等低濃度呈興奮作用,高濃度成麻痹作用。
預防和抵抗癌症:現代科學證實,薏仁內含的薏仁脂有阻止癌細胞生長及傷害作用。

食用方法

建議每勺薏仁粉用100cc水沖泡,濃度、甜度依個人口味自調。可加入雞蛋、麥片、牛奶、煉乳等調和飲用。

注意事項

1、懷孕婦女及正值經期的婦女應該避免食用。
2、紅薏仁所含的醣類黏性較高,所以吃太多可能會妨礙消化。
3、紅薏仁雖然有降低血脂及血糖的功用,但畢竟只是一種保健食品,不能當作藥品。
紅色薏仁粉配料:上等紅薏仁,山藥和蕎麥.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