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魔鬼

英國的反恐怖特種部隊的前身是"特別空勤團"(簡稱SAS),它誕生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戰鬥最激烈的歐洲戰場。自1941年起,這支頭戴紅色貝雷帽的部隊憑著勇敢和機智,在德軍後方給德軍以沉重的打擊,威震四方,被德軍稱為"紅色魔鬼"。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紅色魔鬼
  • 前身:"特別空勤團"
  • 簡稱:SAS
  • 時間:1941年
1972年,為了對付日益猖厥的"愛爾蘭共和軍"極端分子及其他恐怖組織,特別空勤團正式改編為英國反恐怖特種部隊。目前,這支部隊大約有900名成員,基地設在倫敦西面的赫里福德。
自正式執行反恐怖行動職能以來,這支反恐怖特種部隊創造了許多值得稱頌的業績。1980年4月30日上午,英情報機關獲悉幾名武裝分子占領了伊朗駐英國大使館,並扣留使館內的部分人員作為人質。隨即,英國首相柴契爾夫人向英國特種部隊發出命令:"請速做好一切準備,營救被扣在伊朗大使館的人質。"
部隊受命實施這一營救行動,行動代號為"獵人行動"。經過周詳的計畫和充分的模擬訓練,5月5日19點23分,50名身懷絕技的突擊隊員,在塑膠炸彈和非致命性武器(眩暈手榴彈)的掩護下,分三路沖入使館內。經過一番激烈的槍戰,約四十秒鐘後,6名恐怖分子中有5名的屍體被拖出使館大樓,而突擊隊員無一傷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