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屆歐洲電影獎

第28屆歐洲電影獎

2015年歐洲電影獎(European Film Award),舉行了頒獎典禮。義大利電影《年輕氣盛》在領跑提名名單之後,最終成為大贏家,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男演員三項大獎,成為本屆歐洲電影獎最青睞的作品。獲得去年威尼斯電影節金獅大獎的《寒枝雀靜》獲得最佳喜劇電影獎。

基本介紹

  • 中文名:2015年歐洲電影獎
  • 外文名:European Film Award
基本簡介,獎項介紹,獲獎名單,提名名單,

基本簡介

2015年歐洲電影獎(European Film Award),今日發布了提名名單。義大利電影《年輕氣盛》入圍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女演員、最佳編劇在內的五項提名,成為本屆歐洲電影獎最被看重的作品之一。獲得去年威尼斯電影節金獅大獎的《寒枝雀靜》獲得最佳影片、導演等四項提名。此外,《龍蝦》、《四十五周年》、《我的母親》等年度熱門歐洲片,也獲得了若干提名。在上屆歐洲電影獎的評選中,波蘭電影《修女艾達》贏得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最終獲得了第87屆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大獎。

獎項介紹

本屆歐洲電影獎將由歐洲電影協會的3000多名評審投票選出,儘管歐洲電影獎歷年來與國際影展的口味不同,但與奧斯卡、英國電影學院獎卻有著一定程度的交集。歐洲電影獎創辦於1988年,該獎由歐洲電影協會創辦,旨在鼓勵整個歐洲的電影工業。它的首任主席是英格瑪·伯格曼,之後接任的是德國導演維姆·文德斯,現任主席是法國電影製片人耶斯·馬米恩。該獎創辦之初的影響力比較有限,但是隨著歐洲電影的發展,歐洲電影獎的含金量也逐漸上升。由於歐洲電影獎每年年底頒發,因此對歐洲來年電影市場的推動也頗有影響。今年的歐洲電影獎備選片目,有相當一部分來自柏林、威尼斯、以及坎城影展的電影,另一部分則來源於歐洲國家的選送電影。
 

獲獎名單

最佳影片:《年輕氣盛
最佳喜劇電影:《寒枝雀靜
最佳紀錄片:《艾米
最佳女演員:夏洛特·蘭普林四十五周年
最佳男演員:麥可·凱恩年輕氣盛
最佳編劇:《龍蝦
觀眾選擇獎:《沼澤地
發現獎:《野馬
最佳卡通片:《海洋之歌
最佳短片:《野餐
最佳攝影:《晚安媽咪
最佳剪輯:《身體
最佳音樂:《勃艮第公爵
最佳藝術指導:《超新約全書
最佳服裝設計:《龍蝦
最佳音效設計:《阿拉丁神燈
世界影壇成就獎:克里斯托夫·瓦爾茲
終身成就獎:夏洛特·蘭普林
榮譽獎:麥可·凱恩

提名名單

最佳電影
野馬
公羊
龍蝦
最佳喜劇電影
最佳紀錄電影
《敘利亞愛情故事》
艾米
《托托和他的姐姐們》
最佳編劇
亞歷克斯·嘉蘭《機械姬
安德魯·海格、大衛·康斯坦丁《四十五周年
弗洛林·拉扎瑞索、拉杜·裘德喝彩
最佳導演
羅伊·安德森《寒枝雀靜》
南尼·莫萊蒂《我的母親》
塞巴斯蒂安·施普爾《維多利亞》
保羅·索倫蒂諾《年輕氣盛》
最佳女演員
馬吉莉塔·貝《我的母親》
萊婭·柯絲達《維多利亞》
夏洛特·蘭普林《四十五周年》
蕾切爾·薇姿《年輕氣盛》
最佳男演員
麥可·凱恩《年輕氣盛》
湯姆·康特奈《四十五周年》
科林·法瑞爾《龍蝦》
克里斯蒂安·富里道爾《13分鐘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