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中國國際農產品交易會

中國國際農產品交易會(以下簡稱農交會)是農業部唯一主辦、商務部重點引導支持的大型綜合性農業盛會,已連續成功舉辦十一屆,在宣傳農業政策、展示農業成就、推廣農業技術、活躍農產品流通、促進貿易合作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為保障農產品供應、促進農民增收、發展農業農村經濟做出了積極貢獻。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第十二屆中國國際農產品交易會
  • 主辦方:農業部
展會概述,組織機構,目標定位,宗旨和原則,規模和布局,企業與產品,

展會概述

時間:2014年10月25-28日 地點:青島國際會展中心
中國國際農產品交易會(以下簡稱農交會)是農業部唯一主辦、商務部重點引導支持的大型綜合性農業盛會,已連續成功舉辦十一屆,在宣傳農業政策、展示農業成就、推廣農業技術、活躍農產品流通、促進貿易合作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為保障農產品供應、促進農民增收、發展農業農村經濟做出了積極貢獻。黨中央、國務院領導同志對農交會高度重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賈慶林在百忙之中視察了第十屆中國國際農產品交易會,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回良玉分別出席了開幕活動,王剛、吳儀、何魯麗、蔣正華、盛華仁、烏雲其木格、司馬義·鐵力瓦爾地、王忠禹、白立忱、黃孟復、李金華、張梅穎、張寶文、羅富和等黨和國家領導人多次現場參觀指導,農交會已成為目前國內農業領域規格最高、最具權威和影響力的品牌展會。
為更好地宣傳黨和國家的農業農村方針政策,充分展示現代農業和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取得的新成果和新進展,促進工業化、城鎮化和農業現代化同步協調發展,加強農產品產銷銜接和國內外貿易,推動農業合作與交流,第十二屆中國國際農產品交易會定於2014年10月25—28日在山東青島國際會展中心舉辦。

組織機構

(一)主辦、協辦和承辦
主辦單位: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業部
山東省人民政府
協辦單位(擬商請下列單位協助舉辦):
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
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
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
中國證券監督管理委員會
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
承辦單位:青島市人民政府
山東省農業廳
全國農業展覽館
中國農業展覽協會
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農業行業分會
(二)組委會組成
主 任:韓長賦 農業部部長
郭樹清 山東省省長
常務副主任:陳曉華 農業部副部長
副主任:趙潤田 山東省副省長
張新起 青島市市長
協辦單位各1位部級領導
秘書長:張合成 農業部市場與經濟信息司司長
副秘書長:沈鎮昭 全國農業展覽館黨委書記
張興旺 農業部市場與經濟信息司副司長
陳 萍 農業部市場與經濟信息司副巡視員
張積軍 山東省政府應急辦主任
王金寶 山東省農業廳廳長
黃龍華 青島市副市長
成 員:(以下單位各1位司局級領導)
農業部辦公廳
農業部農村經濟體制與經營管理司
農業部市場與經濟信息司
農業部發展計畫司
農業部財務司
農業部國際合作司
農業部科技教育司
農業部種植業管理司
農業部種子管理局
農業部農業機械化管理司
農業部畜牧業司
農業部獸醫局
農業部農墾局
農業部農產品加工局
農業部漁業局
農業部農產品質量安全監管局
全國農業展覽館
農業部信息中心
農業部農業貿易促進中心
農業部國際交流服務中心
中國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
山東省農業廳
青島市人民政府辦公廳
青島市農業委員會
(三)組委會辦公室
主 任:隋 斌 全國農業展覽館館長
副主任:雷劉功 農業部辦公廳副巡視員
王一民 全國農業展覽館副館長
杜維成 農業部信息中心副主任
宋聚國 農業部農業貿易促進中心副主任
周占升 山東省農業廳副廳長
張永昌 青島市農業委員會副主任
(四)組委會辦公室工作小組:
1.秘書組 負責總體策劃、方案制定、溝通聯絡、重要檔案材料起草、重要會議和活動的組織、組織獎評選和籌辦經費統籌等工作。
2.宣傳組 負責展會宣傳的總體策劃,以及新聞發布會組織、新聞稿起草、媒體記者邀請接待等工作。
3.安保組 負責消防安全工作的組織協調,展會秩序、交通組織、現場打假等工作的溝通對接,展會安保方案的審核把關和協調落實等工作。
4.招展招商組 負責招展組展、展位分配、採購商邀請接待、現場登錄和布撤展組織等工作。
5.境外招展招商組 負責境外採購商邀請接待,以及國際展區的招展組展工作。
6.重大活動組 負責開幕、洽銷、論壇、總結等重大活動的組織協調,負責參會嘉賓的接待協調,負責展會現場推介活動和相關會議的組織協調等工作。
7.網路組 負責農交會網站運營維護、網路宣傳與推廣、網上申報,以及現場貿易成交額和銷售額統計等工作。
8.設計管理組 負責農交會空間布局和現場廣告的組織設計,審查各展團、各展區的設計方案,指導布展搭建,監管施工安全,組織設計獎評選等工作。
(五)執委會
山東省政府和青島市政府及其相關部門組成第十二屆農交會山東執委會,負責安保消防、交通組織、展會秩序、現場服務、食品衛生、大會接待、餐飲住宿等工作的方案制定和組織實施,負責山東展區(第三屆山東農交會)的招展招商和現場管理等工作。

目標定位

按照黨的十八大和中央一號檔案精神,結合今年農業農村工作重點,推動農交會向“專業化、市場化、品牌化”發展,鞏固和發展農交會作為國家級農產品貿易盛會地位。

宗旨和原則

辦展宗旨:展示成果、推動交流、促進貿易
辦會原則:精品、開放、務實
主題:深化農村改革,發展現代農業

規模和布局

本屆農交會室內外展出總面積約6萬平方米,其中室內展區5萬平方米,包括32個省級綜合展區(含新疆兵團)、台灣展區和國際展區,以及農業信息化展區、獸醫用品及獸藥展區、茶葉展區、水產展區等專業展區,室外農機展區1萬平方米以內。
省級綜合展區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農業行政主管部門負責組織,台灣展區由部台辦負責組織,國際展區由部貿促中心負責組織,農業信息化展區由部信息中心負責組織,獸醫用品及獸藥展區由中國動物疫病預防控制中心負責組織,水產展區由中國水產流通與加工協會負責組織,茶葉和農機展區進行市場化組展,分別委託福建省茶葉學會和武漢勵展偉業展覽策劃有限公司負責組織。

企業與產品

本屆農交會繼續邀請國家級和省級農業龍頭企業、“三認證”企業以及大中型農產品出口、外資合資和境內外知名企業參展,同時鼓勵具有良好發展前景、無不良記錄、生產名特優新農產品的中小企業、示範區、合作社及科研單位參加。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