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空間([波蘭] 切斯瓦夫·米沃什所著書籍)

第二空間([波蘭] 切斯瓦夫·米沃什所著書籍)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第二空間》是波蘭的切斯瓦夫·米沃什所著的書籍,由花城出版社於2015年5月出版。

基本介紹

  • 書名:第二空間
  • 又名:米沃什詩選
  • 作者:[波蘭] 切斯瓦夫·米沃什 
  • 譯者:周偉馳 
  • ISBN:9787536074477
  • 出版社:花城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15-5
  • 裝幀:精裝
  • 副標題:米沃什詩選
內容簡介,作者簡介,目錄,叢書信息,

內容簡介

《第二空間》是米沃什晚年最後一本詩集,在他去世那年出版,寫作時詩人已逾九十歲。如同諸多偉大的作家高齡時一樣,面臨大限,此時他們往往從宗教的角度尋找“生死”這個永恆問題的答案,是一生尋遍之後的唯一歸宿嗎?時間的意義、生命的真相,乃至神學的真偽,等等,一個老人的思考,遠離了塵世的紛擾,而與終極終極世界更相接近,安靜,廣闊,深邃,悲憫。
米沃什在國內已經享有深遠的影響,有眾多崇拜者,這本詩集是首席推出,當能引起讀者關注。

作者簡介

切斯瓦夫·米沃什,一九一一年生於立陶宛,二戰時參加了華沙的抵抗納粹的運動,戰後作為波蘭文化專員在紐約、華盛頓和巴黎工作。一九五一年出走巴黎,一九六〇年到美國加州大學伯克利分校任教,是美國人文藝術學院會員之一。一九八〇年獲諾貝爾文學獎。二〇〇四年去世。米沃什的詩歌注重內容和感受,廣闊而深邃地映射了二十世紀東歐、西歐和美國的動盪歷史和命運。其主要著作除了詩歌外,還有《烏爾羅地》《路邊狗》《被禁錮的頭腦》等隨筆和思想性著作,被視為二十世紀東歐最重要的思想家之一。
周偉馳,翻譯家、詩人和學者,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宗教所研究員。出版有譯詩集《沃倫詩選》《梅利爾詩選》《英美十人詩選》,詩集《蜃景》《避雷針讓閃電從身上經過》,詩歌評論集《旅人的良夜》和《小回答》。

目錄

記憶,閱讀,另一種目光(總序) 高興
米沃什晚期詩歌中的歷史與形而上(中譯本前言) 周偉馳
第一部分
第二空間
晚熟
假如沒有上帝
在克拉科夫
框架
維爾基
優勢
教我手藝的一個師傅
一次停留
一個老婦人
同學
房客
守護天使
美麗的陌生人
貶低本性
我現在應該
高地
不適
傾聽我
科學家們
商販
保險柜

退化
新時代
眼睛
筆記本
多層次的人
第二部分
塞維利奴斯神父
第三部分
關於神學的論文
第四部分
學徒
第五部分
俄耳甫斯和歐律狄刻

叢書信息

藍色東歐 (共27冊), 這套叢書還有 《等待黑暗,等待光明》,《我的瘋狂世紀》,《沒有聖人,沒有天使》,《石頭世界》,《捍衛熱情》 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