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斯灣

第二波斯灣,西南中沙群島海域的海底資源十分豐富,尤其是海底石油和天然氣儲量巨大。我國地質學家認為,南沙群島的曾母暗沙盆地是南海石油和天然氣開發最好的地區之一。蘊藏量約200億噸,有“第二波斯灣”之稱。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第二波斯灣
  • 蘊藏量:約200億噸
  • 地址:西南中沙群島海域
  • 特點:海底石油和天然氣儲量巨大
第二波斯灣
西南中沙群島海域的海底資源十分豐富,尤其是海底石油和天然氣儲量巨大。我國地質學家認為,南沙群島的曾母暗沙盆地是南海石油和天然氣開發最好的地區之一。蘊藏量約200億噸,有“第二波斯灣”之稱。
同樣,西沙群島、中沙群島的水下階地也有上千米的新生代沉積物披復,這些沉積物與我國北部灣、海南島的新生代沉積物有密切的聯繫。因此也是大有希望的海底石油和天然氣產地。
海底資源還包括有各種金屬礦產資源,隨著科技的進步和海洋開發的深入,西南中沙群島海底資源有著非常廣闊的開發前景和巨大的利用價值。
除了上述之外,西南中沙群島島礁上績麗的熱帶海島環境和海域中波瀾壯闊的自然景色開發海洋旅遊的潛在資源。現代科學還發現海洋蘊藏巨大的潮汐能、波能、溫差能、密度差能、壓力差能等海洋動力資源,若能科學地加以利用,其社會和經濟效益將不可估量。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