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印巴戰爭

第二次印巴戰爭

第二次印巴戰爭是1965年8月初至1966年1月,印度、巴基斯坦關於克什米爾地區分治問題而引發的戰爭。本次戰爭以巴基斯坦取得決定性勝利印度慘敗而結束。

1965年8月初,克什米爾游擊隊和印度軍隊在印巴停火線附近發生激烈交火。8月14日,巴基斯坦正規軍隊也捲入衝突,印度軍隊於9月6日再一次向巴基斯坦發動大規模武裝進攻,攻占巴方控制線內的多處山嶺。

基本介紹

第二次印巴戰爭
巴方在停火線南部展開反擊,並攻入印度防守薄弱的旁遮普邦。雙方展開激烈的空戰,巴基斯坦地面部隊在坦克的配合下,給印度軍隊以重創。隨後,雙方陷入僵局。最後,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使印、巴雙方於9月23日正式停火。
1966年1月,在前蘇聯斡旋下,印巴雙方簽署《塔什乾宣言》。巴基斯坦承諾在克什米爾問題上“不使用武力而採用和平手段解決爭端”和“互不干涉內政的義務”
第二次印巴戰爭第二次印巴戰爭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