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春(漢語詞語)

第二春(漢語詞語)

第二春通常指的是在一定的年齡里,一些人在原先的基礎上又愛上了另一些人而產生的感情,這種一般是在中年人比較多,這種事比較正常的沒有一點不和諧的意思,表示再次遇到了真愛是一種可遇不可求的緣分。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第二春
  • 定義:中老年人又再一次找到了心上人
  • 類型:與年齡無關與金錢事業都無關
  • 代表:代表的是一種想法和心態
名詞,第二春,

名詞

“第二春”就是指中老年人又再一次找到了心上人,並過著幸福生活(但有的不幸福的也有)。這種幸福與年齡無關與金錢事業都無關,僅僅代表的是一種想法和心態再次找到了自己的愛。

第二春

女性性能力的發展曲線與男性不一樣。男性一進入青春期,性能力就達到一生中的最高峰,持續到35歲左右就開始下降,到了55歲以後開始急劇下降。女性則是從青春期之後才開始發育,到30歲,有的到40歲才達到一生中的高峰,隨後開始緩慢下降,一般到60歲以後才開始急劇下降。事實上,有很多婦女在更年期之後出現性慾的再度增強,有些人可以達到新的高峰。
但是許多中老年婦女認為自己再提性生活是有失體面的事情,或是認為不必要的事情。她們一是覺得自己的性能力下降了,婦女的一般規律不符合自己;二是誤認為女性的更年期就是性慾和性生活的終止。雖然有的老年婦女是由於老公的性能力過早衰退,無法與自己配合,不得不減少或終止性生活。但從普遍情況來說,中老年婦女自己壓抑自己是主要原因。
性生活是中老年婦女保持健康的重要因素,壓抑了自己性生理需要,就會削弱自己最重要的生命衝動之一,這可以造成過早過快地衰老。此外,缺少性生活,維持夫妻感情和婚姻的一條重要紐帶就無法發揮應有的作用,這也容易造成老年夫妻的相互冷漠、疏遠,形成“越老越難處”的結局。所以無論從哪個方面出發,你都要積極地與老公溝通,要知道這不但利於你的身心健康,而且也有利於你老公的身心健康。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