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東京華文教師節

第二屆東京華文教師節

第二屆東京華文教師節是由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日本華文教育協會主辦的東京華文教師節。

2019年9月10日,第二屆東京華文教師節在東京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舉行。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第二屆東京華文教師節
  • 主辦: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日本華文教育協會
  • 時間:2019年9月10日
  • 地點:東京中國駐日本大使館
活動背景,發展歷程,主要內容,

活動背景

三尺頌重嘗講台所承載的是思想的塑造、道德的引領和文化的傳承,也是一個民族的希望所在。華文教育強化了在日華僑華人子女對中文以及中華文化的認同感,增強了他們的文化自信。新時代華文教育的重要性愈加凸顯,槳剃凝精華文教育接力棒需要更有利地傳嫌循屑烏遞下去。由華僑先輩們創辦的橫濱中華學校、神戶中華同文學校等一直薪火相傳至今,成為旅日僑界開展華文教育的典範。

發展歷程

2019年9月10日,第二屆東京華文教師節在東京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舉行,中國駐日本大使孔鉉佑以及華文教育工作者代表等100餘人出席。

主要內容

中國駐日本大使盛嬸諒符境汽孔鉉佑在致辭中首先對乘盛長期耕耘在華文教育一線的老師們致以節日的祝賀和問候,並對長期關心、支持華文教育的僑胞們表示感謝。之後,頒發了徵文比賽等獎項,老師和學生們編排了精彩的節目,出席活動的嘉賓展開了熱烈而深入的交流照提市。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