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中國(徐州)國際服務外包合作大會

6月20日上午,第二屆中國(徐州)國際服務外包合作大會開幕。副省長郭元強、中國貿促會副會長尹宗華、市委書記周鐵根分别致辭,市委副書記、代市長莊兆林主持,省政府副秘書長黃瀾、省商務廳廳長馬明龍、中國貿促會江蘇省分會常務副會長王存,市領導徐大勇、馮其譜、王安順、吳新福、王強、張赴寧、徐東海、趙興友、周寶純等出席開幕式。
本次大會以“中心城市 外包引航”為主題,以“一帶一路”背景下服務外包發展新機遇、數字經濟時代外包企業轉型新挑戰為內容,通過舉辦高層峰會、國際合作發展論壇、人才戰略發展論壇、項目對接會等系列活動,共同探討服務外包發展新趨勢、新領域、新業態、新動能,進一步加快徐州服務外包產業集聚發展。
出席開幕式的嘉賓代表有:加拿大計算機專業認證協會主席里昂·瓦格謝爾、微軟(中國)公司首席技術官韋青、加拿大服務外包研究教育中心總監哈特·馬西、法國互聯企信集團副總裁蘇珊·波拉克、信永中和集團合伙人王曉良、新加坡金輪國際集團主席王欽傑、京翰教育集團執行長姜振鵬、中國服務貿易協會專家委員會副主任金世和、中軟國際高級副總裁胡仁志、軟通動力信息技術公司副總裁王正雄、EXL高級副總裁納拉辛哈·基尼、桑福德布萊克國際諮詢公司合伙人查爾斯·埃爾德、中國國際服務聯合會執行董事史蒂芬·孫、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信息部副部長王曉紅、鼎韜公司總裁齊海濤等。
郭元強在講話中說,加快發展服務外包產業是形成產業升級新支撐、外貿增長新亮點、現代服務業發展新引擎和擴大就業新渠道的重要途徑。要緊緊圍繞高質量發展的目標要求,充分發揮江蘇科教人才資源豐富、區域創新能力較強、產業基礎雄厚、開放程度較高等優勢,加快推動江蘇服務外包產業邁向全球價值鏈中高端。徐州是“一帶一路”重要節點城市、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發展服務外包基礎紮實、潛力很大,近年來在載體建設、項目集聚、人才培養等方面都取得了明顯成效。希望徐州市圍繞創建國家服務外包示範城市目標,加快集聚海內外人才、技術、資本等創新資源,進一步打造國際服務外包合作大會品牌,壯大服務外包規模,提升產業層次水平,為全省乃至全國服務外包產業的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尹宗華說,江蘇是全國的經濟大省和外包大省,也是對外開放重要省份,服務貿易進出口額多年來一直位於全國前列。徐州區位優勢明顯、產業基礎紮實,是國務院明確定位的淮海經濟區中心城市,也是江蘇省服務外包示範城市。近年來徐州服務外包產業,特別是軟體研發、物聯網、大數據和金融外包等領域取得了快速發展。希望大家利用此次會議舉行的難得機遇,圍繞推動國際服務外包合作,積極充分地交流觀點、分享各自經驗,尋找更多合作商機。我們將與江蘇省、與徐州市一道共同把服務外包合作大會打造成創新發展的高地、交流合作的平台、雙向開放的橋樑。
周鐵根在致辭中說,服務外包產業作為現代高端服務業態,是典型的智慧產業、綠色產業、朝陽產業,是徐州實現老工業基地轉型發展的重要切入點和突破口,是助推徐州高質量發展的強引擎。徐州作為國家現代服務業綜合改革試點城市,區位條件優越,產業基礎紮實,平台載體健全,人才資源富集,營商環境優良,服務外包產業具有獨特優勢和廣闊前景。衷心希望各位來賓對徐州的發展多提寶貴意見,幫助我們把工作開展得更加紮實、更富成效。誠摯歡迎各位企業家、專家朋友在徐州多走走、多看看,搶抓合作機遇,開創事業發展新輝煌。我們將精心組織、熱情服務,努力把大會打造成展示徐州形象、推動服務外包轉型發展的重要品牌,與各位朋友共同譜寫服務外包產業發展的新篇章。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