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六屆中國新聞獎

第二十六屆中國新聞獎

第二十六屆中國新聞獎是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主辦的評選活動,於2016年11月2日揭曉。

中國新聞獎是經中央宣傳部批准的全國性年度優秀新聞作品最高獎,由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主辦,每年評選一次.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第二十六屆中國新聞獎
  • 揭曉時間:2016年11月2日
  • 主辦單位: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
  • 批准單位:中央宣傳部
獲獎作品,頒獎機構,歷程,

獲獎作品

來自全國報社、通訊社電台電視台新聞網站的256件作品獲中國新聞獎,其中特別獎3件,一等獎40件(含10個新聞名專欄),二等獎85件,三等獎128件;
獲本屆中國新聞獎特別獎的新華社通訊《勝利的號角·和平的宣示》描寫細膩,現場感強、歷史感強,充分展示中國人民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的堅定決心;人民日報評論《凝聚當代中國的價值公約數——論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直面社會現實,生動、鮮活地闡釋重大而又深刻的時代主題,思想性強,說理性強,是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磅力作;中央電視台電視訊息《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大會在京隆重舉行》選材精心,以鏡頭語言呈現紀念大會莊重熱烈氛圍,展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程中重要歷史現場。獲一等獎的四川日報文字訊息《629戶人的藏鄉走出359名大學生》、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廣播系列《致我們正在消逝的文化印記》、江蘇廣播電視總台電視訪談《老馮家的“傳家寶”》等作品角度新穎,報導生動鮮活,體現了記者敏銳的洞察力和深入紮實的採訪作風。人民日報中央廚房採訪製作的《Who is Xi Dada?》生動活潑地展示了外國留學生眼中的中國領導人的形象,語言清新,形式新穎,充分體現了新媒體的特點。獲新聞名專欄的經濟日報《視點》、長江日報《市民大講堂》、江蘇廣播電視總台《網羅天下》、大眾網《獨立調查》等欄目深入解析社會熱點,積極回應大眾關切,澄清謬誤、明辨是非,傳遞社會正能量,為全面深化改革營造良好輿論氛圍,體現了媒體的社會責任和使命擔當。

頒獎機構

中國記協將於近期舉辦第二十六屆中國新聞獎、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頒獎會,為本屆中國新聞獎、長江韜奮獎獲獎者頒獎。

歷程

2016年11月2日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主辦的第二十六屆中國新聞獎、第十四屆長江韜奮獎評選揭曉。來自全國報社、通訊社、電台、電視台和新聞網站的256件作品獲中國新聞獎,其中特別獎3件,一等獎40件(含10個新聞名專欄),二等獎85件,三等獎128件;20名新聞工作者獲長江韜奮獎,其中長江系列10名,韜奮系列10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