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三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

第二十三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

第二十三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閉幕式暨頒獎典禮在北京奧體中心隆重舉行,管虎執導的《老炮兒》獲得組委會大獎,主演馮小剛獲最佳男演員獎。馮小剛表示,一位演員的優秀表演,與導演的精心把控是離不開的,“演員得獎實際上就是導演得獎。”

獲獎評比,頒獎典禮,獲獎名單,

獲獎評比

由徐浩峰執導、詮釋一段民國武林傳奇故事的《師父》獲得最佳影片獎;最佳導演獎由執導《山河故人》的賈樟柯獲得,陳思誠導演的《唐人街探案》獲得最佳編劇獎。陳建斌導演處女作、講述西北農民救助弱智流浪漢的影片《一個勺子》獲得評審會大獎,白百合憑藉在《滾蛋吧,腫瘤君》中的優秀表演斬獲最佳女演員獎。
作為大學生電影節的特色,由大學生觀眾投票產生的最受大學生歡迎的導演、男女演員分別頒給了《左耳》的導演蘇有朋、《夢想合伙人》主演李晨,以及《可愛的你》主演楊千嬅。而最佳新人獎頒給了《河》中的小演員央金拉姆,最佳觀賞效果獎頒給了《尋龍訣》,最佳處女作獎頒給了相國強導演的《少年巴比倫》,藝術探索獎頒給了萬瑪才旦導演的《塔洛》。
本屆大學生電影節閉幕式可謂星光璀璨,馮小剛、徐帆、張國立、斯琴高娃、陶玉玲、管虎、陳建斌、李晨、沈騰、馬麗、柳岩、蘇有朋、楊千嬅、梁靜、王麗坤等數百位電影人,攜手來自全國二十餘所高校的三千位大學生共同參與了這場年度電影盛事。

頒獎典禮

第二十三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閉幕式暨頒獎典禮分為“明星紅毯”“閉幕式”“頒獎典禮”三個環節。“明星紅毯”由來自CCTV-6電影頻道的郭瑋主持,大學生觀眾的歡呼與掌聲此起彼伏。著名主持人周藍羽、梁植,與從第七屆大學生主持人大賽中脫穎而出的楊碩、曾學寧、孫嬿婉一起主持“頒獎典禮”。
頒獎典禮在勵志歌舞《我相信》中拉開帷幕。本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的“青春同路人”楊洋發表了青春宣言,表達了大學生的心聲與理想。張傑、華晨宇、常石磊、袁維婭、霍尊、黃齡等音樂人帶來了《我想》《橫衝直撞》《敢不敢》等精彩的歌曲演唱,引來了大學生觀眾們的熱烈回應。來自英國的Stomp破銅爛鐵打擊樂隊也隨著光影的節拍,帶來了世界級的創意現場演奏。此外,現場也公布了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主辦的第七屆“扶持青年優秀電影劇作計畫”獲獎名單,並進行現場頒獎。
本次典禮之中的重磅環節,現場共揭曉和頒發了14項大獎。從1993年到2016年,北京大學生電影節始終陪伴著中國電影不斷發展進步,始終陪伴著中國大學生不斷創作創新。第二十三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開拓進取,再創佳績。本次國產影片主競賽單元徵集到300餘部國產新片,大學生原創影片大賽征片量達4033部,大學生主持人大賽報名人數突破2000人,大學生攝影大賽收到了超越上屆15倍之多的15000幅攝影作品,大學生設計大賽也收穫並嘉獎了更豐富的設計成品,青年劇本創意大賽首次與騰訊影業合作,為青年創作者搭建更優質的平台。此外,本屆大影節首次創設的“飛鷹原創”微電影大賽也徵集到海內外數千部短片作品,鼓勵以微電影的形式弘揚社會正能量。除了各項精彩賽事之外,本屆大影節也舉辦了多樣化的電影活動,以彰顯文化品牌。“華語新片點映平台”邀請到《火鍋英雄》《壞蛋必須死》等九部國產新片進行點映和主創見面活動,推動更多優秀的華語電影走進校園。各主題的學術文化活動也全面開花,如舉行新媒體影評與傳統影評的“春天對話”、“影像、媒介與民族文化傳播”“非洲電影發展及中非影視合作前景”等學術研討會;邀請台灣著名電影導演李行、朱延平,澳大利亞著名女星導演娜迪亞·泰斯開展“電影大師面對面”系列活動;進行“致敬:90年中國動畫藝術經典”及戲曲片、紀錄片、卡通片的特別評選推薦等。

獲獎名單

第二十三屆北京大學生電影節主競賽單元
獲獎結果及提名名單:
最佳影片《師父》
提名:《一個勺子》
《塔洛》
《告別》
《老炮兒》
《師父》
評審會大獎:《一個勺子》
組委會大獎:《老炮兒》
最佳導演 賈樟柯:《山河故人》
提名:陳思誠:《唐人街探案》
萬瑪才旦:《塔洛》
管虎:《老炮兒》
曹保平:《烈日灼心》
賈樟柯:《山河故人》
最佳編劇 陳思誠:《唐人街探案》
提名:陳建忠、路內:《少年巴比倫》
徐浩峰:《師父》
陳建斌:《一個勺子》
張家魯:《尋龍訣》
陳思誠:《唐人街探案》
最佳男演員 馮小剛:《老炮兒》
提名:王千源:《解救吾先生》
段奕宏:《烈日灼心》
陳建斌:《一個勺子》
廖凡:《師父》
馮小剛:《老炮兒》
最佳女演員 白百何:《滾蛋吧,腫瘤君!》
提名:許晴:《老炮兒》
蔣勤勤:《一個勺子》
李夢:《少年巴比倫》
宋佳:《師父》
白百何:《滾蛋吧,腫瘤君!》
最佳觀賞效果 《尋龍訣》
提名:《師父》
《捉妖記》
《唐人街探案》
《1980年代的愛情》
《尋龍訣》
藝術探索獎 《塔洛》
提名:《河》
《師父》
《塔洛》
最佳處女作獎 《少年巴比倫》
提名:《一個勺子》
《少年巴比倫》
《告別》
《煎餅俠》
《夏洛特煩惱》
最佳新人獎 央金拉姆:《河》
提名:央金拉姆:《河》
西德尼瑪:《塔洛》
郎月婷:《喊山》
最受大學生歡迎男演員:李晨
最受大學生歡迎女演員:楊千嬅
最受大學生歡迎導演:蘇有朋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