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代虛擬機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第二代虛擬機
  • 外文名:Virtual Machine
  • 特點:微軟對其虛擬化平台進行了大改變
第二代虛擬機,第二代虛擬機有哪些優勢,對第二代虛擬機進行深入剖析,了解第二代虛擬機給數據存儲帶來的影響,是時候逐步淘汰第一代虛擬機了嗎,什麼時候不要使用第二代虛擬機,第二代虛擬機,

第二代虛擬機

在發布Windows Server 2012 R2時,微軟對其虛擬化平台進行了諸多重大改變。虛擬化管理員需要注意的最重要更新是引入了第二代虛擬機。
然而,第二代虛擬機存在某些重要限制,可能導致無法正常使用。儘管第二代虛擬機對新特性進行了大肆宣傳,但很多專家仍建議對第二代虛擬機採取謹慎的做法。

第二代虛擬機有哪些優勢


與傳統的第一代虛擬機不同,第二代虛擬機沒有嘗試仿真物理硬體。因為這些第二代虛擬機能夠感知hypervisor,能夠以更高的效率運行。發現第二代虛擬機能夠提供的其他優勢以及為什麼你可能會在下一個工作負載中考慮使用第二代虛擬機。

對第二代虛擬機進行深入剖析


新一代虛擬機肯定有其優勢,但想使用第二代虛擬機的管理員必須先了解其工作原理並確保他們的系統滿足第二代虛擬機的要求。需要深入分析第二代虛擬機對你來說意味著什麼。

了解第二代虛擬機給數據存儲帶來的影響


眾多更改—包括一些與第二代虛擬機相關的新特性都與存儲有關。例如,第二代虛擬機的VHDX檔案能夠在第二代虛擬機處於運行狀態時動態調整大小。第二代虛擬機可以通過閱讀與存儲相關的影響一文發現微軟第二代虛擬機格式給存儲帶來的相關影響。

是時候逐步淘汰第一代虛擬機了嗎


儘管還沒人建議採用推倒重來的方式集成第二代虛擬機,但第二代虛擬機提供的潛在優勢意味著當虛擬環境增長或者需求發生變化時你可能想考慮逐步淘汰舊有的第二代虛擬機。

什麼時候不要使用第二代虛擬機


微軟引入第二代虛擬機時,仍舊保留了對第一代虛擬機的支持。你應該知道第二代虛擬機有一些重要的要求以及限制。最後,是否採用第二代虛擬機取決於環境以及新的第二代虛擬機格式是否滿足你的需求。

第二代虛擬機

第二代虛擬機相比於之前的產品,第二代虛擬機具有很多優勢,但是第二代虛擬機一些重要限制使得企業現在還不能夠進行全面升級。
第二代虛擬機是Windows Server 2012 Hyper-V當中首次出現的重要新特性之一。自從第二代虛擬機出現之後,我經常會被問及應該使用第一代還是第二代虛擬機。第二代虛擬機對於現在的情況來說,更為重要的問題在於企業現有的大量第一代虛擬機是否應該開始進行升級?
第二代虛擬機具有獨特的優勢。首先,第二代虛擬機可以從SCSI磁碟啟動,並且第二代虛擬機支持通過合成網卡安裝客戶端作業系統,如果你正在使用WDS,那么第二代虛擬機這種特定可能會起到一些幫助作用。第二代虛擬機還提供更好的性能表現。放棄使用設備模擬器可能導致無法實現整體性能提升,但是第二代虛擬機的啟動過程表明其部分性能確實得到了改進,第二代虛擬機相比於第一代虛擬機,第二代虛擬機的啟動速度得到了大幅提升。
第二代虛擬機的現有改進,還無法說服企業完全放棄使用第一代虛擬機,第二代虛擬機仍然有很多問題需要考慮。首先也是最重要的是第二代虛擬機兼容性問題。第二代虛擬機不支持Windows Server 2012或者Windows 8之前版本的Windows
第二代虛擬機不支持IDE虛擬硬碟、不能讀取pass-through DVD或者使用網卡模擬器。第二代虛擬機這些硬體限制可能不會影響最終決定,但是至少需要準備一種在第二代虛擬機上安裝軟體的解決方案。通常我會使用SCVMM中的共享庫,將虛擬DVD驅動器連結到包含軟體安裝包的ISO檔案。
如果第二代虛擬機存在的種種限制不會影響企業的現有業務,並且能夠接受一段時間內第一代虛擬機和第二代虛擬機共存的情況,那么現在就可以開始逐步淘汰第一代虛擬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