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世(謝霆鋒音樂專輯)

第二世(謝霆鋒音樂專輯)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3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REBORN》重生。專輯中文名是"第二世"。是謝霆鋒的音樂專輯。2003年發行。這首歌也是謝霆鋒的一首快歌。因為謝霆鋒所有的歌曲當中,曝光這首歌曲節奏最快,所以第二世這首快歌的節奏僅次於曝光。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第二世
  • 專輯語言:粵語
  • 專輯歌手謝霆鋒
  • 曲目數量:12
謝霆鋒音樂專輯,歌曲介紹,《第二世》,《繼續發育》,《邊走邊愛》,《苦海孤雛》,《餘興節目》,《一個也不能少》,專輯曲目,

謝霆鋒音樂專輯

第一主打:第二世 接力推介:邊走邊愛
謝霆鋒謝霆鋒
《RE BORN》,重生。專輯中文名是"第二世"。讓人想起"鳳凰涅槃"。鳳凰在烈火中得以重生,謝霆鋒當然是想藉著自己喜歡的音樂重生。專輯中,從作曲監製謝霆鋒參與的成分明顯增加。

歌曲介紹

《第二世》

作為首部曲,林夕的歌詞中所謂的"潛龍無悔,活著未怕更刺激"這樣的詞句明顯地讓謝霆鋒張狂起來。謝霆鋒親自作曲,做自己喜歡的音樂風格,他自然會加強貝司,加上吉他和人聲的失真效果,掩蓋了他聲音的單薄,讓這首宣布復出,宣布謝霆鋒再度進入樂壇的歌曲頗有霸氣。另外一個合唱的版本,有了容祖兒、英皇3T的摻和,尤其讓謝霆鋒的氣焰更加囂張,鋒芒畢露,是不是表露了他想稱霸樂壇的野心

《繼續發育》

總感覺這是霆鋒獲得重生後在私人感情和樂壇發展上的趨勢。"一切都應繼續"、"一切都應愛慕",是的,音樂要繼續,演出要繼續,廣告要繼續,事業要繼續;然而一切愛慕的也要愛慕,愛情也是不能缺少的。

《邊走邊愛》

謝霆鋒自己說這是專輯裡他最喜歡的歌。到底是國語還是粵語版他可沒說清楚。一樣的曲子,聽起來的感覺可又不盡相同。(粵語版)的詞寫的是路上的愛情, 這一生這么長趕上了你,偏不知終點時你在何地",那種邊走邊愛的無奈感覺,謝霆鋒唱起來也表現了那種短暫愛情的急促感。(國語版)的感覺則是趨向悽美,作為某產品的廣告歌,國語版倒是更為適合。有人認為它是"因為愛所以愛"的延續,總覺得差了那么一點。

《苦海孤雛》

這是一首明顯的勵志歌,開頭的鋼琴與童聲,讓人心頭一片寧謐,如同在教堂作禱告的情境,但謝霆鋒突然響起的聲音破壞了這種環境,是不是要告訴我們,要脫離困苦,與其求上帝,不如靠自己

《餘興節目》

這是一個愛好玩音樂的青年的真實寫照謝霆鋒過來人,當然清楚不過,可惜整首歌激情不足,平靜也不夠。或許這正是在深夜玩音樂的苦衷吧?

《一個也不能少》

帶點hip-hop的jazz,歌詞很過癮,將娛樂圈的矛盾不動聲色地隱藏在裡面。"要是你是句號,讓我當個大引號……"這個圈子,有主角自然會有配角。
聽完整張專輯,謝霆鋒依然是那個小謝,他的音樂依然是那么張狂,那么愛憎分明;他的性格依然是桀驁不馴。或許,謝霆鋒根本就從來沒有離開樂壇,他只不過是用離別的方式賺足了歌迷們的眼淚。
EEG英皇娛樂有限公司提供著作權 美卡文化音像有限公司正版發行 文音進字(2003)399號

專輯曲目

專輯曲目:
01. 第二世(獨唱版)
02. 繼續發育
03. 邊走邊愛
04. 苦海孤雛
05. 餘興節目
06. 一個都不能少
07. 告密者
08. 夜光杯
09. 郵寄睡眠
10. 紙飛機
11. 邊走邊愛(國語版)
12. 第二世(合唱版_謝霆鋒/容祖兒/3T:鄭希怡/劉思蕙/蔣雅文)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