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亞騷亂事件

突尼西亞騷亂事件是指從2010年12月17日起在突尼西亞幾乎所有大城市引發的騷亂事件。執政已超過23年的總統本·阿里逃亡沙特。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突尼西亞騷亂事件
  • 時間:2010年12月17日
  • 地點:突尼西亞
  • 屬性:騷亂事件
經過,歐盟,

經過

突尼西亞騷亂事件
突尼西亞總統本.阿里下台,家族成員頓失依靠紛紛出走,但都成為不歡迎人物。其懷孕女兒內斯林正入住法國巴黎迪斯尼每晚300英鎊的貴賓豪華套房,但法國政府表示,所有阿里家人都會被驅逐出境。另外,阿里妻子的侄兒特拉布勒西被人用刀殺死,是首名喪命的家族成員。
此外,據稱阿里家族財產達35億英鎊,大部分存在法國的銀行,法政府監察洗錢部門已阻止相關賬戶的可疑資產調動。
歐盟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凱瑟琳-阿什頓1月17日發表言論說,歐盟已經做好了支持突尼西亞舉行一次公正、自由的大選的準備。

歐盟

阿什頓發言人說,歐盟“對於正在抗爭的突尼西亞人民致敬”,並呼籲突尼西亞實現“民主的轉變”,“儘快”成立新政府,促使社會持續恢復。
阿什頓在一份聲明中說,“歐盟已經準備好隨時(向突尼西亞)伸出援手”,如果受到邀請,歐盟願意幫助突尼西亞準備和組織大選。
聲明還對“鎮壓示威活動的暴力行為表示譴責和強烈反對”,並呼籲突尼西亞當局“為維護和平,做出負責任的行為”。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