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二代

穿二代

“穿二代”簡單來說,就是故事的主人公,即是父母穿越之後所生的子女。“穿二代”是“穿一代”穿越之後在另一個時空生育的子女,古代和現代碰撞出的第一縷火花。不同於穿一代的是,穿二代不會穿越,卻滿腦子現代的古靈精怪。他們沒有接觸過現代社會,但是從父母(即穿一代)那裡繼承了現代人的智慧。穿二代的生活並不會一帆風順,也會經歷困境和磨難,但由於父母的影響,穿二代身上依然保留了現代世界的一些特徵,性格獨立,嚮往自由,會有一些異於常人的思維和處事方式,這些給穿二代的故事埋下了可看可點的情節構成和伏筆。

基本介紹

  • 書名:《阿麥從軍
  • 作者鮮橙
  • ISBN:9787539945385
  • 類別:新穿越·傳奇
  • 書名:《穿二代鬥爭記
  • 作者:紫魚兒
  • ISBN:9787539944425
  • 類別:新穿越·惡搞
阿麥從軍,穿二代鬥爭記,

阿麥從軍

阿麥生在五月,正是麥子黃了的時候,剛從鬼門關晃悠回來的阿麥媽虛弱地躺在床上,面色依舊蒼白著,對阿麥爹柔聲說道:“給孩子起個名字吧!”阿麥爹抱著軟得跟麵團似的阿麥左看看右瞧瞧,甚是為難,突然間靈感一現,忙驚喜地喊道:“麥兜!就叫麥兜吧!”
穿二代
“麥兜?”阿麥怔怔地看著阿麥爹,一時沒反應過來。
阿麥爹把阿麥輕輕地放在床上,臉上的驚喜還沒有褪去,站起身來激動地比劃道:“你忘了?就是香港動畫裡的那個小豬,一黑眼圈的那個!哈哈,姓麥,今年又是豬年,不叫麥兜對得起誰啊!哈哈——”
他這裡還沒有笑完,一塊黃乎乎的不明物體就向著他招呼了過去,不偏不倚正好掛在臉上。
阿麥媽大罵:“你丫孩子才叫麥兜!”
阿麥爹訕訕地把尿布從臉上拿下來,一臉心虛地瞅阿麥媽,小聲地問:“那你說叫什麼?”
阿麥媽一怔,叫什麼呢?她如果知道還問他么?懷著孕的時候夫妻倆光管孩子叫寶寶了,可這都生下來了,總不能起個大名叫麥寶寶吧?
夫妻兩人正沉默間,就聽見鎮子上的牛二在院子裡大喊:“麥掌柜的,地里的麥子俺都給你收回來晾在場院裡了啊,今年收成賊好啊,麥穗都老大老大的!”
麥穗?夫妻兩人心有靈犀般地對望一眼,不約而同地點了點頭,於是,阿麥的大名就成了麥穗!
後來阿麥一直想,如果當時牛二喊得不是麥穗而是冬瓜,那她是不是就該叫麥冬瓜了呢?五歲那年,她把這個疑問告訴了正在賣酒的阿麥媽。阿麥媽在圍裙上擦了擦濕乎乎的手,然後不好意思地笑,說:“你這孩子,咱怎么能叫冬瓜呢?麥穗這名字多好啊!多么富有鄉土氣息的名字啊!我和你爹可是想了好久才給你起了這個有深度的名字!”
阿麥自然是不信的,她熱烈地盼望能有一個弟妹的到來,看看父母能給他們起個什麼樣的名字。
隔壁賣豆腐的陳家娘子肚子大了又小,小了又大,然後陳家孩子就跟架子上的葫蘆似的一個緊挨著一個地長著,而阿麥媽的肚子卻一直沒有動靜。空閒的時候,阿麥就經常瞅著母親的肚子發獃,眼巴巴地盼著這個肚子也能大了起來,終有一天被阿麥媽發現了,問:“阿麥啊,你看什麼呢?”
阿麥說:“媽媽啊,為什麼你的肚子裡不藏小弟弟呢?”
這次,阿麥媽沒有回答阿麥的問題,只微笑著摸了摸她的頭頂。
作品
作者
發表時間
首發網
出版時間
《阿麥從軍》
鮮橙
2008-03-30 17:15:57
晉江原創
2011年7月

穿二代鬥爭記

作者:紫魚兒
“小的時候,常常在月上柳梢頭時,我倚在娘的懷裡,聽她講過去的故事。她說,她來自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叫中國。有一天她吃著爆米花,看著電視劇,好好的就被爆米花噎得一口氣沒喘上來,靈魂飛上了天。天上有個辦“簽證”的官兒說她回不去中國了,不過也命不該絕,可以選擇穿越,問她想穿越去哪裡。她本來想穿越到唐朝來著,可往下一瞧,名額差不多滿了,成群結隊的女子們一股腦地穿進了一個叫“數字軍團”的地方,我娘不愛湊這個熱鬧,就選了穿去“架空”。
穿二代
我不懂啥叫“架空”,娘對著月亮尋思了半天,解釋道:“架空就是現在,現在的朝代叫做天啟。”
我很慶幸娘來架空了,因為她說,我的來歷是相當厲害的,叫做“穿二代”,就是穿越人的第二代!不過這是個秘密,不能讓任何人知道。
娘親有學問,爹就支持她辦了私塾。報名的娃娃可多了,經她教過的學生多半都詩詞歌賦樣樣精通。
她的詩太好了,有一首被天啟朝的才子們稱為絕世之作:床前明月光,把酒問青天,願君多採擷,自掛東南枝
她還說,作為一個女人,沒什麼都不能沒銀子,沒銀子就會成為棄婦、下堂婦、怨婦。所以,她和爹成親之後就牢牢地掌握了全家的銀子。大到買房買地,小到油鹽醬醋,只要跟銀子有關的事情,無一不經過她批准才行。
在她的教育之下,我自然也是財女。可惜,我雖一心向財,怎奈天生就不大會算賬,所以經常被騙……”
——節選自紫魚兒《穿二代鬥爭記
作品
作者
發表時間
首發網
出版時間
《穿二代鬥爭記》
紫魚兒
2010-09-02 10:08:54
晉江原創
2011年5月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