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生命線

空中生命線

《空中生命線》是2010年7月1日鳳凰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李升堂。

基本介紹

  • 書名:空中生命線
  • 作者李升堂
  • ISBN:9787807298465
  • 定價:28.00元
  • 出版社:鳳凰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10年7月1日
  • 開本:16開
  • 副標題:唐山大地震空中救援親歷
內容簡介,作者簡介,圖書目錄,

內容簡介

《空中生命線:唐山大地震空中救援親歷》講述了1976年唐山大地震後,周邊公路、鐵路、橋樑毀壞殆盡,唐山人民陷入絕境!作者果斷拍板,指揮開通了唐山通往外界的唯一生命通道,第一個向黨中央報信,和戰友用眼看、耳聽、大腦分析,15天裡指揮3000多架次救災飛機安全起降,未發生任何差錯;最多的一天指揮356架次飛機起降,最短起飛間隔僅26秒,被稱為“世界航空史上的奇蹟”!這條“空中生命線”,使黨中央及時決策,使10萬大軍加快步伐,使2萬多危重傷員被送抵全國、重獲新生,使無數醫療隊、搶險人員神速降臨,使數千噸急救藥品、急需物資源源不斷進入災區。
1977年,李升堂團隊被中央軍委授予“集體一等功”;2006年,李升堂受到胡錦濤主席的親切接見。
《空中生命線:唐山大地震空中救援親歷》首次、全方位揭秘震後空中大營救的悲壯歷史,熱情謳歌了唐山人民在大災面前的公而忘私、患難與共、百折不撓、勇往直前,黨中央的英明指揮,人民解放軍和醫療人員的崇高奉獻、犧牲精神,全國人民的無私支援……堪稱當年抗震救災的全景再現,極具歷史和文獻價值,更具教育意義,是有關地震文化、抗震精神、民族之魂、城市品格的巨章史詩。

作者簡介

李升堂,原唐山飛機場航行調度室主任,唐山市司法局任公證處主任。在軍隊中個人曾多次立功,所領導的單位在1977年被中央軍委給予記“集體一等功”。2006年入選唐山市“感動唐山十大新聞人物”,並受到國家主席胡錦濤的親切接見。

圖書目錄

引子:我這一輩子
第一章 震前:特殊年代裡的飛行員
(一)美麗的唐山我的家
(二)窮孩子成為飛行員
(三)神秘的“空中警察”
第二章 大地震來了!
(一)唐山沒了!
(二)在遭重創的唐山機場上
第三章 最初的救援:24 小時生死時速
(一)震後從唐山起飛的第一架飛機
(二)震後到唐山降落的第一架飛機
(三)挑起千斤重擔
(四)只有帶血的雙手,自救!
第四章 航空史上的奇蹟
(一)空中生命線
(二)解密奇蹟
第五章 救援與防疫大戰
(一)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二)抗震救災前線
(三)人民子弟兵:救人第一!
(四)白衣天使:與死神抗爭
(五)感人往事
(六)航空防疫“大戰”
(七)軍民魚水情
第六章 永遠的軍魂
(一)光輝的人民空軍
(二)我心目中的軍魂
(三)震後:不計名利,為人民服務 15 年
第七章 偉大的抗震精神
(一)堅強的唐山,偉大的唐山人
(二)感恩與奉獻
(三)世人沒有忘記唐山空援
附錄 二十年磨一劍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