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玉橋街道

積玉橋街道

積玉橋街道位於湖北省武漢市境內,屬武昌區中心地帶,是武昌區委、區政府所在地,東鄰武漢市區最大的湖泊沙湖,隔湖與湖北省政府所在地水果湖地區相望,西濱長江,南至中山路,隔鳳凰山與武昌老城區接壤。

轄區面積3.26平方公里,常住人口23736戶,戶籍人口60929人,暫住人口12620人,轄區內有16個社區居委會。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積玉橋街道
  • 行政區類別:街道
  • 所屬地區:湖北省武漢市武昌區
  • 地理位置:武昌區中心地帶
  • 面積:3.26平方公里
  • 人口:60929人
社區簡介,歷史沿革,區域優勢,行政轄區,發展前景,

社區簡介

積辦事處駐法院路高隆地球村。武漢市武昌區人民政府積玉橋街辦事處於2006年5月由原積玉橋和原新河街合併而成,是武昌區委、區政府所在地,位於武昌區中心地帶。管轄範圍是:東沿武黃鐵路線與武昌區徐家棚道和洪山區接壤,南接武昌區糧道街、中華路街,西臨長江,北到三角路與徐家棚相連,部分地段與洪山區插花。積玉橋地區具有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
積玉橋街道交通便利。積玉橋地區是武漢市地理中心,地處長江大橋與長江二橋之間,東西走向的臨江大道、和平大道和友誼大道三條主幹道穿境而過,南北走向的新生路、中山路、前進路和一至四馬路等次幹道與主幹道垂直相交,交通網路四通八達。消費市場前景廣闊。積玉橋地區及周邊有多個建成和在建的高檔住宅區。

歷史沿革

積玉橋街道轄域,清光緒九年(1883)分別屬武勝門外正街新左二鋪、稼園鋪、中和鋪。民初屬東阜,民國二十五年(1936)屬武漢市武勝區積玉橋鎮,1946年底改屬武勝區第六區公所。解放初屬武漢市武昌辦事處第四區公所。1952年建立積玉橋街人民政府,1954年3月改為街道辦事處,1955年被撤銷,所轄地段分別劃入中山路街和凱字營街。1959年7月,中山路街與新河街合併為積玉橋街道。1960年組建武昌區人民公社積玉橋分社,一年後改建為積玉橋分社和新河街分社。1961年恢復積玉橋街道辦事處。“文化大革命”中,曾先後更名東風一街、紅星街。1980年恢復積玉橋街道辦事處。2006年5月與新河街合併為積玉橋街。

區域優勢

積玉橋街道交通便利。積玉橋地區是武漢市地理中心,地處長江大橋與長江二橋之間,東西走向的臨江大道、和平大道和友誼大道三條主幹道穿境而過,南北走向的新生路、中山路、前進路和一至四馬路等次幹道與主幹道垂直相交,交通網路四通八達,有20餘條公汽線路在境內運行,正在建設的武漢長江隧道從轄區穿江而過,中山北路將這一地區與省政府所在地水果湖地區緊密聯繫在一起,是武昌地區交通最便利的地區。土地資源充裕。積玉橋地區在規模的舊城改造以及轄區內沙湖地區可提供利用的土地約100萬平方米。

行政轄區

積玉橋街道轄中山、漢安里、尚隆苑、漢成里、四清里、鳳凰、東城壕、藍灣俊園、沙湖村等16個社區。
積玉橋下屬鳳凰社區積玉橋下屬鳳凰社區

發展前景

積玉橋地區是武漢市城市建設規劃中的“江南核心區”,目前市政府已把“500強企業總部區”(重點擴展區)確定在這裡,重點發商貿、總部辦公、娛樂、高檔寫字樓、高檔住宅小區。一個高樓林立、環境優美、經貿繁榮的武漢市江南商務區,將在這裡誕生。
武漢市武昌區積玉橋街街道
消費市場前景廣闊。積玉橋地區及周邊有多個建成和在建的高檔住宅區,如:尚隆地球村、藍灣俊園、鳳凰世紀家園、江南明珠園、錦江國際城、華潤鳳凰城、新長江廣場、友誼國際、融僑華府、金地國際花園、金都漢宮等,雲集了大批高收入的消費群體,這都將為積玉橋地區形成廣闊的市場前景。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