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城縣第二中學

穀城縣第二中學

穀城縣第二中學是穀城縣教育局直屬重點高中,位於交通便利的全國楚天明星鄉鎮——石花鎮。谷城二中始建於1956年,學校占地面積24000平方米,總建築面積20000平方米,現有20個教學班的辦學規模,在籍學生1400多人。

基本介紹

  • 中文名:湖北省谷城二中
  • 外文名:Gucheng No.2 Middle School
  • 簡稱:谷城二中
  • 校訓:勤奮 文明 求實 創新
  • 所屬地區:湖北省襄陽市穀城縣
學校概況,學校硬體,

學校概況

谷城縣第二中學在職教職工97人,專任教師80人,其中研究生學歷的2人,本科學歷的70人;具有中學高級職稱的10人,省、市、縣三級學科帶頭人12名,在省、市、縣優質課競賽中有70多人次獲獎,在省、市、縣級報刊上發表論文近100篇。
學校環境優美,鐘靈毓秀。現代化的教學樓與綜合樓珠聯璧合,奇花異草、名貴竹木點綴其間,亭榭、廊道充滿情致,翠竹、芳草交相呼應。望藍天白雲,聞鳥語花香,看草木爭春;與學友交流,與師長談心,與心靈對話,其樂融融。

學校硬體

學校電教設備規格高,配置全。裝備有微機室、多媒體教室、理化生實驗室、語音室及規範化食堂。以學校演播室為核心的閉路電視網路系統直通各教室,既可轉播中央及地方電視節目,也可直播校內自製節目。
完善的現代教育設施,學者型、專家型教師為學生成才提供了保障。學校培養的學生不僅能在高考中以優異成績考入國家一類重點大學,而且大部分學子畢業後,有的成為較有名氣的學者,有的成為省、市、縣領導人,有的在沿海城市成就一番事業,有的成為縣、鎮企業的領頭雁。考入武漢大學的張玉勇、楊章菊,考入南京理工大學的馬福軍,考入四川師範大學的郭閃珊,考入華中師範大學的黃旭明、喻雷雷、余春玉、任威,考入湖北大學的董德琴、陳遠竹、周文君、劉飛、詹巍、趙立飛、司強,考入中南財經政法大學的當年全縣文科狀元陳高峰,現任武漢大學數學系副教授的王忠海,現任武漢科技大學副教授的鐘會兵,榮獲聯合國教科文衛堤垸經濟研究論文二等獎的劉義強,都是從谷城二中走出去的佼佼者。
學校以全放位育人為目的,全面推進素質教育,走文理並重,體藝比翼之路,注重培養學生的創新意識、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提高道德修養、審美情趣和思維品質,讓學生得到全面發展。近年來,學校先後被襄樊市委、市政府命名為“市級最佳文明單位”、“安全文明單位”、“襄樊市綠化合格學校”。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