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卡(芬蘭東南的海港城市)

本詞條是多義詞,共2個義項
更多義項 ▼ 收起列表 ▲

科特卡 芬蘭東南的海港城市,接近俄羅斯邊境,位於芬蘭灣凱米河口的兩個小島上,西距赫爾辛基113公里。人口6.1萬(1981)。建於1878年。同芬蘭大陸有鐵路橋相連,水陸交通交點。芬蘭東部大森林區的木材,沿河流放集中於此。是全國鋸木和造紙工業中心,還有機械、造船、化肥等工業。出口木材、紙漿和賽璐珞。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科特卡
  • 所屬地區:芬蘭
  • 人口:6.1萬
城市簡介,港口,

城市簡介

人口6.1萬(1981)。建於1878年。同芬蘭大陸有鐵路橋相連,水陸交通交點。芬蘭東部大森林區的木材,沿河流放集中於此。是全國鋸木和造紙工業中心,還有機械、造船、化肥等工業。出口木材、紙漿和賽璐珞。

港口

科特卡港位於芬蘭屈米河口的霍溫和克特欽兩座島嶼上的科特卡港( Kotka ),是芬蘭東部的主要海港和重要工業中心,出口木材、紙漿、纖維素和磷酸鹽,進口石油等。距離俄羅斯邊境僅僅 70 公里 ,是與俄羅斯和獨立國協之間開展貨櫃貨物運輸最重要的港口。科特卡港的貨櫃碼頭位於該港的穆薩羅港區,碼頭占地 300 萬平方米,貨櫃碼頭線長 1,450 米 。該貨櫃碼頭擁有 5 台岸邊裝卸橋,通過技術更新改造,裝卸速度大幅度提升。由於俄羅斯對外貿易增幅繼續看好, 2003 年科特卡港的貨櫃吞吐量增加到了 27 萬標準箱。預計隨著來往於俄羅斯的貨櫃運量不斷上升,科特卡港的貨櫃吞吐量還會繼續大增。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