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曼

福斯曼

福斯曼 1956年同安德烈·弗雷德里克·考南德迪金森·伍德拉夫·理查茲一同榮獲諾貝爾生理學或醫學獎。

基本介紹

簡歷
福斯曼(Forssmann,Werner)德國外科醫生。1904年8月29日生於柏林;1979年6月1日卒於聯邦德國朔普夫海姆。 福斯曼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曾被美國俘虜,在監獄度過一段時間。在這段小插曲之前,他是外科醫生,釋放後繼續從事外科工作。 福斯曼是首次研製出一套實用的心臟導管插入系統的人。他將一根在射線下不透明的導管插入肘部靜脈(他自己的肘部靜脈),因此用X射線就能跟蹤它的行蹤,並使它沿著靜脈安全地到達心臟。在理論上這就可能不用外科手術而研究病變心臟的結構和功能,做出更精確的診斷。 然而在庫爾南和里查茲進一步改良了此項技術之前,福斯曼的這項技術一直未受到重視。後來,這三個人共同分享了1956年諾貝爾生理學和醫學獎。
福斯曼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