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漳浦第二中學

福建省漳浦第二中學

漳浦二中(原名漳浦私立純美中學)創辦於1936年。校慶日定為11月11日,創辦人是愛國華僑楊純美先生。現任校長戴智勇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福建省漳浦第二中學
  • 外文名:ZhangPu Second Middle School
  • 簡稱:漳浦二中
  • 校訓:公誠勤樸
  • 創辦時間:1936年
  • 類別:公立中學
歷史沿革,獲得榮譽,辦學規模,校訓,校歌,校徽,

歷史沿革

1950年政府接管,1951年同漳浦一中合併,1952年撤回重辦,改名為“福建省漳浦第二初級中學”,1955年改名為“福建省漳浦第二中學”,1958年增設高中部。原國民政府政要林森、孫科、陳樹人和全國人大原副委員長彭沖、全國政協原副主席、學界泰斗蘇步青教授等曾為學校題詞留字。

獲得榮譽

學校堅持以德育為首位,以教學為中心,狠抓教育教學質量,取得顯著成績,高考、中考成績已躋身市、縣同類完中前列。學校德育、綜治等工作也並駕齊驅,因成績突出而先後被評為:全國青少年創造杯獎、福建省綜治工作先進單位、漳州市文明學校、漳州市校園建設與管理先進學校、漳州市衛生先進單位、漳州市普通中學“研究性學習”先進單位等。與共建單位佛曇邊防派出所在創建平安校園活動中,率先在全市設立“校園警務室”,受到市、縣有關領導的肯定。

辦學規模

學校現有占地面積7.4萬多平方米,校舍建築面積2.3萬多平方米,綠化面積近6千平方米,校道全部水泥化。學校實驗室、計算機室、電化教室設備齊全,設施完善。近十年來,由於各級黨政領導的關心與支持,海內外僑胞、校友的鼎助,教學大樓、玉樹科學樓、教師宿舍樓、龍美圖書館、純美紀念館和學生公寓樓相繼拔地而起。龍美圖書館面積2200平方米,藏書6萬冊,報刊數百種。如今,歷經七十多春秋的老校,已舊貌換新顏。
福建省漳浦第二中學
學校擁有一支專業知識紮實、教學經驗豐富、功底深厚、造詣較深的學科帶頭人和骨幹教師,更有一大批朝氣蓬勃、愛崗敬業的青年教師,現有教職員工186人,在校生2300多人。師生秉承“公誠勤樸”的校訓,“敬業樂群”,求真務實,積極向上。課餘生活豐富多彩,各種興趣小組活動有聲有色,籃球、排球、羽毛球、桌球、武術等均是學校傳統體育項目。

校訓

公 誠 勤 朴——校訓
敬 業 樂 群——教風
博 文 約 禮——學風
著名語言文字學家、詞典編撰家、文字改革家、教育家黎錦熙教授曾撰文闡述了“公誠勤樸”的含義:“公”以去私,用絕黨爭;“誠”者天地之道也,天行健,君子當自強不息,此足以去弱,弱源於虛,誠則實亦;夫民生在“勤”,勤則不匱,此足以去貧,非僅治學修業宜爾也;勤以開源,“朴”以節流,然朴之意又不止次,乃巧詐之反也。
“公” 提醒我們做事要公平公正,要合情合理;為人要正直不阿。
“誠” 提醒我們接人待物要真誠,一言不欺,一事不假,不能虛偽,不能懷著功利心結交朋友。
“勤” 提醒我們勤奮,要努力。“人一能之,己百之;人十能之,己千之。果能此道,雖愚,必明;雖弱,必強”。
“朴” 提醒我們生活要儉樸,為人要樸實。

校歌

純美校歌純美校歌

校徽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