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09年富婆榜

美國《福布斯》雜誌近日發布了2009年全球富婆排行榜,從榜單可以看出坐擁億萬財產的女性只有70位,第一富婆克里斯蒂·沃頓(Christy Walton)身價225億美元。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福布斯09年富婆榜
  • 第一:克里斯蒂·沃頓
  • 第二:莉蓮·貝當古
  • 第三波奇特·羅辛
概述,富婆榜十大人物,

概述

美國《福布斯》雜誌近日發布了2009年全球富婆排行榜,從榜單可以看出坐擁億萬財產的女性只有70位,其中只有8位女性的財富是自己打拚得來。
其中瑪格麗特·C·魏特曼(Margaret C. Whitman)的故事就頗具傳奇色彩,從普林斯頓和哈佛商學院畢業後,她供職過多家公司,最後她加盟eBay,成為執行長。2004年瑪格麗特首次進入《福布斯》億萬富翁排行榜。
靠個人努力積聚財富的還包括Zara公司的羅沙麗亞·莫拉(Rosalia Mera),Gap集團的多麗絲·費舍爾(Doris Fisher)和Benetton公司的古麗亞娜·貝勒通(Guiliana Benetton)也是靠服裝業起家的。
《哈利波特》系列小說的作者珍妮·羅琳(Joanne Rowling)曾在蘇格蘭的愛丁堡有過一段艱難歲月。經歷過一次失敗的婚姻後,她與第一個孩子相依為命,而現在,羅琳有個三個孩子,並和現在的丈夫住在一起。《哈里波特》小說已經為她帶來了巨額財富。
而其他富婆的財富都是繼承自父親或過世丈夫的財產,包括全球最富有的女人克里斯蒂·沃爾頓(Christy Walton),她的丈夫是沃爾瑪創建者的兒子,2005年在懷俄明州死於空難。
當然這些女人也會用繼承的財富開創自己的事業,比如艾比蓋爾·詹森(Abigail Johnson)跟她父親一起,掌管全美最大共同基金公司:富達投資集團。去年艾比蓋爾剛被晉升為資產組合基金和固定收入董事會主席,她被認為是她父親選定的繼任者。同時她也是妻子和兩個孩子的母親。
亞洲最富有的女人是印度鋼鐵與能源集團金德爾的薩薇奇·金德爾(Savitri Jindal),她有9個孩子,是榜單中子女最多的。她是金德爾集團非常務主席,集團事務由她四個兒子處理,而她自己則投身政治,去年再次當選為阿里亞納邦議會議員。
但作為億萬富婆的子女卻並不一定都是幸福的。歐萊雅女掌門人莉蓮?貝當古(Liliane Bettencourt)被曝與自己的女兒關係不佳。同樣的不幸也降臨到瑪麗蓮·卡森·尼爾森(Marilyn Curtis Nelson)頭上,他的兒子被控非法買賣藥品,並不止一次因為酒駕被捕,本來不出意外,他是要繼承家族事業的。

富婆榜十大人物


1克里斯蒂·沃頓(Christy Walton)
福布斯09年富婆榜

個人資產:225億美元
國籍:美國
年齡:55歲
婚育情況:喪夫,1個孩子
克里斯蒂的丈夫約翰,同時也是沃爾瑪創始人山姆·沃頓的第二個兒子,於2005年死於空難,克里斯蒂由此一夜之間成了億萬富翁。得益於丈夫早期對新能源公司First Solar的投資,現在克里斯蒂是沃頓家族最富有的人。
2 莉蓮·貝當古(Liliane Bettencourt)
福布斯09年富婆榜

個人資產:200億美元
國籍:法國
年齡:87歲
婚育情況:喪夫,1個孩子
這位女掌門從創立歐萊雅的丈夫手中繼承了巨額財產,但這位歐洲最富有的媽媽與自己唯一的女兒弗朗西斯科·貝特恩考特·梅耶(Fran?oise Bettencourt-Meyer)的關係不佳。女兒認為61歲的著名攝影師、作家和畫家弗朗西斯科·馬力·巴尼爾(Fran?ois-Marie Banier),在莉蓮於2007年成為寡婦後,通過對她母親的幫助從她那裡榨取錢財。去年她女兒申請法庭調查據說是她母親送給巴尼爾的14億美元現金和禮品,莉蓮對此均予以否認。不過在7月審判開始前,莉蓮將被要求接受心理測驗。
3波奇特·羅辛(Birgit Rausing)
福布斯09年富婆榜

個人資產:100億美元
國籍:美國
年齡:90歲
婚育情況:離異,3個孩子
安娜是考克斯集團創建人詹姆斯·M·考克斯(James M. Cox,1957年逝世)的女兒。詹姆斯17歲高中畢業,當過學校老師和報社記者,1898年花2萬6千美元買下《戴頓晚報》,之後他便投身政治。今天的考克斯集團包括考克斯通信公司,17家日報,15家電視台,86家廣播電台,美瀚機動車拍賣和AutoTrader.com。營業收入:150億美元。
10 沙琳·德·卡瓦略·喜力(Charlene de Carvalho-Heineken)
個人資產:70億美元
國籍:荷蘭
年齡:55歲
婚育情況:已婚,5個孩子
8年前,她從過世的父親弗萊德·喜力(Freddy Heineken)手中繼承了全球最大啤酒生產商喜力公司25%的股份。沙琳是喜力的董事會成員。她的丈夫,投資銀行家麥可·德·卡瓦略(Michel de Carvalho)則坐鎮喜力監事會。沙琳曾在萊頓大學法學院學習,現同她的丈夫和五個孩子定居在倫敦。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