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農架官門山

神農架官門山

神農架官門山位於湖北省神農架林區木魚鎮,蒞臨神農頂和神農溪,植被豐富,雨水充足,景區內欣欣向榮,風景優美,溝壑縱橫,谷幽林密,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孕育了神農架官門山的奇景和生命,以及人文遺蹟。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神農架官門山
  • 地理位置:湖北省神農架林區木魚鎮
  • 氣候類型:亞熱帶季風性濕潤氣候
  • 開放時間:8:00-17:30
  • 景點級別:AAAAA
  • 門票價格:95元
  • 所屬:神農架
神農架官門山簡介,神農架官門山景點,杜鵑園,紅河谷,龍頭寨景區,野生動物樂園,官門山自然生態博物館,

神農架官門山簡介

神農架官門山位於湖北省神農架林區木魚鎮,蒞臨神農頂和神農溪,植被豐富,雨水充足,景區內欣欣向
官門山一景官門山一景
榮,風景優美,溝壑縱橫,谷幽林密,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孕育了神農架官門山的奇景和生命,以及人文遺蹟。官門山景區集生態、動植物、人文、科考等於一體,是神農架的生態大觀園,也是湖北“一江兩山”黃金旅遊線上的核心景區和“鄂西生態文化旅遊圈”核心板塊。官門山物種豐富,山險林奇,山水相映,環谷幽深,地質遺蹟富集。最大的亮點是領略神農架“物種基因庫”最佳場所。神農架官門山景區雖然處於湖北的深山中,但是交通卻十分便利,不僅有上山的公路,還有平坦寬闊的209國道旁。

神農架官門山景點

景區規劃建設面積3萬畝,建有龍頭寨景區、動物園區、科研啟智區、昭君親水休閒區四個主要景點,自然博物館,珍稀植物保護園兩個主題園區。
官門山景區是洋洋大觀神農架的縮影,內容極為豐富,有野人造型的生態大門、盡納奇珍的分子實驗室、深不可測的地下暗河、臨霜傲雪的臘梅園、爭奇鬥豔的杜鵑園、大鯢科考觀賞園以及1000多種藥材的神農藥園等。另外還有自然生態博物館,涵蓋地質、科考、人文、野人等內容及震撼人心的4D影院等枚不勝舉,應接不暇,是休憩審美、科研啟智、探險獵奇的理想場所。

杜鵑園

始建於2008年,海拔1300多米,面積6600多平米,現已栽種杜鵑花科植物6屬22種。主要有粉紅杜鵑和粉白杜鵑,花為粉色偏白。

紅河谷

位於官門山羊圈河上游。景區原始洪荒、人跡罕至,是植被頂級群落的集中分布地,溪水、森林、山峰、叢林、枯木、草甸相映,是野生動物的重要棲息地,是秦巴山脈的稀有景觀區。建設景點4處、150畝神農天河湖
官門山溶洞距官門山入口約3千米,海拔約1200米。洞穴的入口在石槽河南岸,高出河面約8米。從洞口探身進入後洞內豁然開朗,洞底卵石較多,洞壁有色彩絢麗的岩層紋理,洞身截面最大約150平米,洞與河道垂直呈斜坡狀向下延伸,200米後開始垂直下降,經過三道總共落差100多米的吊坎後,洞又分為上下兩個岔道,其間分布卵石和細沙,內有一深不可測的水潭,為一地下暗河。

龍頭寨景區

劍峰如林,怪石嵯峨;峰下亂石突兀,在山霧中時隱時現,溝谷幽深;茫茫林海,古木參天。規劃有龍頭寨、媲美黃山、賽張家界、山樹親吻、峰上人家、另類成功、美人溝等7個地貌類景點。

野生動物樂園

主要飼養繁育有梅花鹿、白麂、小麂、雉類、蛇、大鯢、金鱒、虹鱒、烏龜、長江鱖、齊口裂鰒魚、鱘魚、中蜂等動物。集野生動物飼養繁育、科研觀賞為一體。

官門山自然生態博物館

占地2.6公頃,總建築面積13880平方米,由民俗展區、科考展區、地質展區、標本展區、綜合服務區、中心廣場構成。包括地質館、生態館、科考館和民俗館4個主題館、1個野人洞、1個接待廳、1個學術報告廳和1個臨時展廳組成。涵蓋地質、科考、人文、野人和4D影院等。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