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公正理論十二講

社會公正理論十二講

《社會公正理論十二講》是2012年山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吳忠民。

基本介紹

  • 書名:社會公正理論十二講
  • 作者:吳忠民
  • ISBN:9787209069076
  • 頁數:209
  • 定價:26.00元
  • 出版社:山東人民出版社
  • 出版時間:2012年11月1日
  • 裝幀:平裝
  • 開本:16
內容簡介,作品影響,作者簡介,

內容簡介

本書圍繞社會公正理論,分十二個專題展開深入淺出的解讀,內容包括:社會公正理論概述,社會公正思想的歷史演進,馬克思恩格斯的社會公正思想,毛澤東的社會公正思想,鄧小平的社會公正思想,公正、正義、公平、平等諸概念的差別、社會公正的機會平等規則。
《社會公正理論十二講》由吳忠民著,山東人民出版社出版。但凡是人,就有目標,就有憧憬。無論出身在哪個階層、來自哪個地區的社會成員,對自己的未來生活和職業生涯都有著美好的憧憬。進一步看,社會成員的憧憬是整個社會的希望所在。社會財富的積累和社會文明的進步,就是靠著這樣一大批心有夢想滿懷憧憬的人去創造和推動的。《社會公正理論十二講》從十二個方面展現社會公正理論的內容。

作品影響

2013年10月,該書入選第四屆“三個一百”原創圖書出版工程人文社科類圖書。

作者簡介

吳忠民,1959年生於青島市。1982年山東大學歷史系本科畢業。1985年碩士生畢業於山東師範大學歷史系(師從胡濱教授)。1985年起在山東大學社會學系任教。1988年被破格聘為副教授,1992年又被破格聘為教授。1995年起,歷任山東大學社會學系主任、社會發展學院院長等職。2000年調至中共中央黨校工作。現為中共中央黨校社會學教研室教授、博士生導師、主任,系國家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入選者(1997年入選),中國社會學會常務理事,中國勞動學會常務理事,享受國家政府特殊津貼。主要研究領域:社會公正研究、社會發展研究。在《中國社會科學》、《中國社會科學》(英文版)、《社會學研究》、《馬克思主義研究》、《人口研究》等重要學術期刊上發表論文(獨立撰寫)200餘篇;在《人民日報》、《解放軍報》、《光明日報》、《南方周末》、《中國經濟時報》、《文匯報》等報紙上發表文章100餘篇;另外,在重要內參發表文章數十篇。獨立撰寫的著作有:《社會公正論》(2004年)、《漸進模式與有效發展——中國現代化研究》(1999年)、《中國社會發展論》(1995年)、《歷史原脈與現實走向——歷史社會學研究》(1992年),主編有《發展社會學》(2002年)等。其論文多次被重要媒體轉載或轉摘。其論著曾多次獲獎,其中,《社會公正論》獲首屆中國出版政府圖書獎提名獎。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