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切換方式

硬切換方式(HHO,Hard Handoff)是指在新的通信鏈路建立之前,先中斷舊的通信鏈路的切換方式,即先斷後通,在整個切換過程中移動台只能使用一個無線信道。在從舊的服務鏈路過渡到新的服務鏈路時,硬切換存在通話中斷,但是時間非常短,用戶一般感覺不到。在這種切換過程中,可能存在原有的鏈路已經斷開,但是新的鏈路沒有成功建立的情況,這樣移動台就會 失去與網路的連線,即產生掉話。

採用不同頻率的小區之間只能採用硬切換,所以模擬系統和TDMA系統都是採用硬切換的方式。硬切換方式的失敗率比較高,如果目標基站沒有空閒的信道或者切換信令的傳輸出現錯誤,都會導致切換失敗。此外,當移動台處於兩個小區的交界處,需要進行切換時,由於兩個基站在該處的信號都較弱並且會起伏變化,這就容易導致移動台在兩個基站之間反覆要求切換,即出現“桌球效應”,使系統控制器的負載加重,並增加通信中斷的可能性。根據以往對模擬系統、TDMA系統的測試統計,無線信道上90%的掉話是在切換過程中發生的。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