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矽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Silicon Integrated Systems, SiS) 是一家晶片設計的公司。於1987年成立,坐落於台灣的新竹科學園區。矽統科技的繪圖晶片部門獨立為圖誠科技(XGI Technology)。

基本介紹

  • 公司名稱:矽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外文名稱:Silicon Integrated Systems
  • 總部地點:台灣的新竹科學園區
  • 成立時間:1987年
矽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很長一段時間,矽統致力於整合晶片組研發,雖然價格低廉,但是其發布的晶片組效能、相容性不高,並面臨驅動程式不完善的困擾。近幾年,矽統也逐步研發出一系列高性能非整合晶片組,並且解決方案仍然很便宜,但也有了理想的穩定性和效能。
在1990年後期,矽統做了決定投資他們自己擁有的晶圓廠。這樣的策略導致了公司財務上的壓力,以及降低了投資其他新產品上得可用經費。後來在管理經營階層上承認這個錯誤。
矽統科技與ALi是僅有的兩家起初授權可以生產Pentium 4晶片組的公司。從648 chipset所獲得的利潤,扮演矽統在財務上持續成功的角色,尤其特別是面臨到威盛電子在Athlon平台上的成功。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