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機械

石油機械

《石油機械》雜誌是國內石油機械學科唯一的技術類月刊。《石油機械》是全國中文核心期刊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優秀期刊,也是湖北省一級刊物。經過30餘年的不斷發展,《石油機械》已成為目前國內石油石化裝備行業最具影響力和知名度最大的刊物之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稱:石油機械
  • 外文名稱: China Petroleum Machinery
  • 主辦單位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裝備製造分公司;中國石油學會石油工程專業委員會;江漢機械研究所;江漢石油管理局
  • 出版周期:月刊
  • 國內刊號:42-1246/TE
  • 國際刊號:1001-4578
  • 郵發代號:38-80
基本信息,核心期刊,辦刊宗旨,主要欄目,刊社地址,

基本信息

現用刊名:石油機械
曾用刊名:石油鑽探機械情報;石油鑽探機械
創刊時間:1973

核心期刊

中文核心期刊(2008)
中文核心期刊(2004)
中文核心期刊(2000)
中文核心期刊(1996)
中文核心期刊(1992)

辦刊宗旨

《石油機械》雜誌創刊於1973年,以介紹套用技術為主,並適當報導一些學術性論文;辦刊宗旨是為石油石化工業的裝備使用管理服務;期刊特色為堅持以實用性作為刊物質量的核心,在突出實用性的同時,講究創新性、系統性和導向性。
《石油機械》為適應期刊改革的要求,更好地為讀者服務,一方面將版面改為國際流行的大16開,在保證質量的前提下,進一步提高刊物的信息容量;另一方面,提出“辦刊與經營兩翼齊飛”的辦刊方針,大力開展多種經營。

主要欄目

《石油機械》欄目主要有:專家論壇、試驗研究、專題研究、設計計算、加工製造、新產品開發、檢測診斷、套用技術、技術討論、專題綜述、質量與生產管理、國外石油機械、信息廣角,並設有不定期欄目經驗集錦。
《石油機械》重點欄目介紹
專家論壇 刊載知名教授、博士生導師、局級專家及領導等撰寫的關於某一領域或某一專題有指導意義的綜述性論文。
試驗研究 主要刊載以試(實)驗手段來探討或驗證某項技術或產品的機理方面的論文。
專題研究 刊載套用基礎理論或經驗對某一專項技術進行理論探討方面的論文。
設計計算 刊載某項技術或產品新的設計思路、設計方法及計算方法研究方面的論文。
加工製造 刊載零件的成形、改造、表面處理及部件組裝等方面的新技術、新工藝的論文。
新產品開發 刊載新產品研究設計與試驗情況方面的論文。

刊社地址

地址:   湖北省荊州市沙市區豉湖路12號江漢機械研究所《石油機械》編輯部
郵政編碼:   434000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