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莊市公安局

石家莊市公安局

石家莊市公安局是主管全市公安工作的市政府工作部門,是具有武裝性質的治安行政和刑事執法機關。石家莊市公安局既是對全市公安工作和隊伍建設進行管理、組織和協調的領導機關,又是直接指揮和參與偵破危害國家安全案件、重大刑事案件和經濟犯罪案件,查處治安案件,處置突發事件,管理社會治安的實戰部門。

基本介紹

  • 中文名:石家莊市公安局
  • 所屬市區:石家莊市
  • 上級機關:石家莊市人民政府
  • 主要職責:指導全市公安機關查處治安案件
相關信息,主要職責,地理位置,

相關信息

河北石家莊市公安局橋東分局刑警大隊
國務院授予“特別能戰鬥”榮譽稱號:河北石家莊市公安局橋東分局刑警大隊
1999年8月,河北石家莊市公安局橋東分局刑警大隊被國務院授予“特別能戰鬥”榮譽稱號以來,橋東刑警繼續發揚頑強拼搏、無私奉獻精神,充分發揮打擊刑事犯罪主力軍的作用,嚴厲打擊各類刑事犯罪,為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做出了重要貢獻。2007年,全年共打擊處理各類刑事犯罪嫌疑人1137名,同比上升19%;破獲各類刑事案件5808起,同比上升29%,其中重特大案件254起,命案破案率達91%;摧毀各類犯罪團伙115個,同比上升25%,其中惡勢力團伙5個。
十年來,刑警大隊被國務院命名為“特別能戰鬥刑警隊”榮譽稱號、被團省委命名為省級“青年文明號”榮譽稱號、被團市委授予“十佳青年文明號”標桿單位;榮立集體一等功、二等功各1次,集體三等功10次; 1人被評為省勞動模範,2人榮立一等功,7人榮立二等功,38人榮立個人三等功。

主要職責

(一)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級公安機關的指示,研究部署和組織實施全市公安工作,並檢查監督貫徹執行情況。
(二)研究在建設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過程中公安工作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制定新措施,推進全市公安工作的改革和發展。
(三)收集、掌握影響穩定、危害國家安全和社會治安的有關情況,分析形勢,搞好預測,制定對策,適時組織實施。
(四)規劃和指導全市公安系統的思想政治工作,加強隊伍的革命化、正規化建設及公安宣傳、教育訓練工作,負責對本級公安機關和下級公安機關及其人民警察依法履行職責、行使職權和遵守紀律的情況進行監督檢查,查處和督辦公安民警重大違法違紀案件。
(五)指導和承辦對危害國家安全案件、刑事案件、經濟犯罪案件的偵察、預審工作,組織、協調、查辦重大刑事案件和重大治安案件。
(六)指導和參與邪教組織的專案及查禁取締各種邪教組織工作。
(七)指導全市公安機關依法查處治安案件,組織、協調、參與處置重大突發事件和治安事故;承擔社會治安、戶籍、居民身份證、出入境、槍枝彈藥危險物品特種行業等管理工作。
(八)組織實施消防和林業保衛工作,依法進行監督檢查
(九)管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車輛和駕駛人員,維護交通秩序。
(十)依法監督指導全市機關、團體、企事業單位、農村和重點建設工程的安全保衛工作,以及單位內部保衛和農村治保會建設。
(十一)組織實施全市範圍內的安全警衛工作。
(十二)指導全市看守所拘留所、收教所、強制戒毒所的建設和管理工作。
(十三)負責全市公安系統的信息通信和對公共信息網路的安全監察工作。
(十四)指導、監督全市公安機關的執法活動,負責勞動教養審批和全市公安機關的行政複議應訴工作。
(十五)指導基層公安工作,規範、指導全市保全隊伍管理工作。
(十六)組織、規範、實施公安信息技術、刑事技術和行動技術建設工作,做好技術防範工作。
(十七)指導和管理全市公安機關的裝備、被裝配備工作,指導做好財務和經費等保障工作。
(十八)承辦市委、市政府及上級公安機關交辦的其他事項。

地理位置

地址:石家莊市元南路66號
石家莊市公安局

熱門詞條

聯絡我們